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广东云协会成立:云计算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广东云协会成立:云计算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云计算越来越被人们广泛地认为是影响IT行业未来5年发展方向的重要因素。2013年4月19日,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下称广东云协会)在广州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为推进云计算应用落地实施而成立的产业团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云协会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云计算越来越被人们广泛地认为是影响IT行业未来5年发展方向的重要因素。2013年4月19日,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下称广东云协会)在广州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为推进云计算应用落地实施而成立的产业团体。广东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伍贞表示,目前云计算技术已日趋成熟,但云计算市场化应用方面还比较初级,广东本省情况基本上属于有广度没深度,云计算产业社会效益和商业效益都还不明显。“这正是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成立的大背景,恰值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对政府职能转变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协会的成立得到了来自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科技厅等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广东云协会将加快展开相关工作,在促进云计算应用方面做出努力,促进云计算在广东省内的发展。”

 

广东云协会成立:云计算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伍贞女士

云计算在IT行业是一个新兴概念,狭义的云计算是一种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的模式,通常是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 软件)。广义的云计算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以服务方式动态、弹性提供计算能力、存储空间、软件服务等信息技术资源,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获取上述资源的新型计算模式和服务模式,代表信息产业发展重点由硬件转向软件、软件转向服务、分散服务转向集中服务的趋势,正迅速引发各个领域的巨大变革,为行业、企业、地区带来发展转型的难得机遇。

根据广东省《关于加快推进我省云计算发展的意见》的发展目标 ,到2015年,初步形成应用广泛、服务全面、产业链健全、基础设施完善的云计算发展格局,云计算成为广东省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广东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伍贞认为,做为广东省第一个云计算应用协会,要充分领悟《意见》指导精神,紧紧围绕政府有关云计算发展目标,设立对应工作委员会,有效建设广东云协会。

第一,建设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特色云计算服务。通过建立云计算技术标准、应用规划工作委员会,建立产业标准,推动相关技术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促进云计算技术的应用效益,并为企事业单位选择云技术和云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第二、树立云计算示范工程。进行云计算产业调研,积极探索云计算应用模式,及时总结推广示范工程。智慧电商工作委员会将引领传统企业应用云计算,轻便转型电子商务,从重电商转型为轻电商做出示范。

第三、扶持会员可持续发展。通过投融资及法律工作委员会,为会员提供投资融资渠道,规避法律风险,为会员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第四、开发培养云计算人才。通过人才开发及培训工作委员会,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云计算人才培训基地,培养云计算专业技术人才和应用服务人才。引导和支持会员建立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支持采用期权、股权激励等方式吸引和稳定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员。

据了解,广东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伍贞女士曾经是阿里巴巴旗下万网云计算解决方案事业部华南大区总经理,天猫电商云服务专家,作为业界第一批云计算应用推进者,她表示充分理解企业需求,有信心和会员伙伴们协同建设一个不一样的云计算应用协会,欢迎有眼光有远见的企业深度参与,融汇云动力,共赢云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