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用户免费WLAN习惯已养成 不宜直接收费

用户免费WLAN习惯已养成 不宜直接收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与移动研究领域主席万屹今日在谈到运营商WLAN发展定位的分析时表示,用户免费使用WLAN的习惯已经养成,向用户直接收取接入费用的传统盈利模式无法得到认可。

来源:飞象网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运营商 W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5日 综合消息:无线与移动研究领域主席万屹今日在谈到运营商WLAN发展定位的分析时表示,用户免费使用WLAN的习惯已经养成,向用户直接收取接入费用的传统盈利模式无法得到认可。

目前,我国WLAN即将进入千兆时代,新一代无线局域网标准化进入尾声,千兆WLAN即将商用。2013年Wi-Fi联盟将启动802.11ac和802.11ad设备测试认证,从而拉开千兆WLAN商用帷幕,中国移动也计划于2013年引入802.11ac设备。

另外,对于千兆WLAN来说,其研发进度也逐渐加快,产品日趋成熟,博通、高通这两家厂商均已发布相关芯片产品。

根据去年的数据统计显示,全球91%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Wi-Fi使用数据业务,Wi-Fi流量占据智能手机消耗的数据流量的69%。去年上半年, 中国移动网络中Wi-Fi网络的流量占比达到了68.6%。另据Mobidia统计,目前美国和英国分别有63%和81%的智能手机流量来自WLAN。

在今日举行的2013年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上,无线与移动研究领域主席万屹对于WLAN的发展状况指出,用户目前已经养成了免费使用WLAN的习惯,因此向用户直接收取接入费用的传统盈利模式无法得到认可。

但是,WLAN可以有效的分担蜂窝网压力,显著提升用户粘度,运营商可以利用用户习惯使用WLAN的特点,将WLAN与传统电信业务捆绑销售,可有效增强用户粘度,提升运营商网络价值。

据悉,国内的运营商已经对WLAN的建设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中国移动未来将部署超过600万个AP,中国电信则发布了“无线中国”战略,计划在近两年建成一百万个WLAN热点,中国联通也在2012年新增了30万个Wi-Fi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