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为安全运维铺路 拒绝BYOD引发乱象

为安全运维铺路 拒绝BYOD引发乱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都说BYOD现象是自然表现,但我却不这样认为,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为更好的管理公司员工工作行为,定制相关制度是我的职责,为公司创造安全运维环境更是作为IT部门工作者所关注的问题。

来源:51CTO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BYOD 网络建设 基础架构 网络管理 企业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5日 综合消息:都说BYOD现象是自然表现,但我却不这样认为,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为更好的管理公司员工工作行为,定制相关制度是我的职责,为公司创造安全运维环境更是作为IT部门工作者所关注的问题。但BYOD的出现却引发了一场无形的战争,致使公司内部网络表现混乱、脆弱,甚至不可信任。

这个开场白对于许多企业管理人员而言都非常熟悉,因为这是他们的内心独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仅仅是因为小小的个人移动办公设备接入网络,它有个响彻业界的名字——BYOD现象。

在对一些管理者的了解中发现,使用个人移动办公设备从很早就开始了,但那时的网络远没有如今这样复杂,甚至没有这样多样化,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了一些企业内部网络的运维压力,从最初的设置固定IP地址或MAC地址进行管理,到后来的在网络架构中架设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等设备,不断地使网路运维成本增加,甚至让设备无形中超负荷运作,但许多员工还并未意识到,他们做了什么,还整日抱怨说,网络延迟很高,其实他们在上一些社交网络、微博或使用聊天工具时,从未真正关心过工作怎样,也从未考虑过使用网络下载工具对网路所造成的负荷压力等,只是一味的顾及个人意愿。

在对于一些网络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商所提供的相关设备和解决方案中,我们看到了希望,虽然无法彻底根除一些潜在的威胁,但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限制了员工们的自由,虽然这并非我们所希望的,但却行之有效。

比如一些厂商建议在网络架构中加入上网行为管理设备,通过对一些上网行为的限制及管控,从而降低企业内部网络压力,有的则采用网络数据分流形式,解放网络高流量时所造成的拥堵和资源占用情况。这势必造成一定程度上的矛盾。既要给员工一个自由舒适的办公环境,又要一定程度上对他们的一些工作行为及上网方式进行限制,从而引发一场工作方式的较量,或者说是一场毫无硝烟的战争“战争”。

当员工使用移动办公设备接入网络时,作为管理者,不仅要考虑到内部网络接入时的流畅性,网络收发数据时的稳定性,还有服务器数据中的安全性等多方面问题。虽然采用一些厂商友善的建议,使用网络虚拟化桌面,将数据集中制一个服务器中进行保护,让员工通过虚拟化周免进行访问,而非直接通过网络连接访问,但并不代表这一方式就很安全,如一些电脑中携带非法软件或不良信息等,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接入,对于企业内部网络安全而言,多少也受到一定影响,甚至无法控制。

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限制员工的一些上网习惯和工作方式,只因为早就一个良好、安全、舒适的网络办公环境而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