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企业基础架构将从物联网中获取更多商业价值

物联网(IoT)代表着不同的技术和用途,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风险。管理风险的同时抓住机遇,其关键是一套物联网的基础架构战略,Gartner这样表示。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2日 编译:物联网(IoT)代表着不同的技术和用途,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风险。管理风险的同时抓住机遇,其关键是一套物联网的基础架构战略,Gartner这样表示。

“企业架构师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把他们自己定位为数字业务的核心。”Gartner研究总监Mike Walker这样表示。“这可能需要建立一个业务能力中心,探索物联网如何能够为组织机构的业务模式、产品和服务通过快速实验带来创新突破。”

Walker先生谈到了几个让物联网作为一项策略与企业基础架构(EA)特别相关的发展趋势,其目的是积极且全面地领导一个企业走向具体的战略成果:

一切信息。这可以详细地了解客户想要什么,如何将他们的需求与组织机构为客户规划的旅程联系起来。

从“物”转向聚合。虽然单独的“物”可能不是那么有趣,但使用他们的连接性把彼此聚合到一起,衡量某些数据,或者形成新的业务模式和用途,创造几乎无限的潜力。

融合。智能的连接技术并不只是将他们连接的事物聚合到一起,还把人、地点和信息结合到了一起:创造新的机会。

新一代业务。物联网是对既有流程的突破,揭示了通过新的强大的分析测量和运作企业的更好方法。

“在创建一个商业竞争力中心的时候,企业架构师需要确定物联网的潜在影响,不管是正面的还是正面的,然后创建可操作的成果,可以定义能取得哪些业务成果。”Walker先生这样表示。“第一步是将各种业务部门和IT管理者们聚到一起,探讨物联网会给他们各自的业务领域带来怎样的影响,就那些将要求彼此之间深度合作的、可行的业务场景达成一致。”

除了物联网会给每个企业带来的很多机会之外,巨大的信息收集量将存在法律、监管和声誉方面的风险。企业架构师的角色不仅仅创造新想法和新场景,还要正确评估哪些信息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最重要的信息是什么,如何保护这些信息,如果有必要的话。

“组织机构必须了解新信息来源的深远影响。”Walker先生说,“企业架构是是最适合通过与业务部门和IT管理者合作来谈论和实现最有利可图机会的人。与此同时,他们必须与首席数据官还有首席安全官一起,减轻追寻这些机会时可能遇到的最大风险,以这种方式架构数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2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