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SDN产品新丁 思科推出40G交换机等

SDN产品新丁 思科推出40G交换机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本月初发布了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云连接扩展设备和基于软件的SDN(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等产品填补了其可编程网络系列产品的空白。

来源:网界网 2013年2月25日

关键字: 40G 交换机 SDN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5日 综合消息:思科本月初发布了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云连接扩展设备和基于软件的SDN(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等产品填补了其可编程网络系列产品的空白。

思科去年春季推出ONE可编程网络战略,对占行业主导地位的软件定义网络趋势做出了回应。思科本月初推出的新产品填补了这个战略的一些空白。思科 ONE战略包括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控制器和代理和叠加网络技术。叠加网络技术旨在实现思科交换机和路由器软件可编程能力,缓解运营和客户化转发并且提供更轻松的扩展功能等好处。

思科在推出数据中心SDN设备之前的一个星期还为企业园区推出了可编程的Catalyst 3850交换机。

新的Nexus 6000交换机有两种配置:四个机架单元的Nexus 6004交换机和1个机架单元的6001交换机。思科称,6004交换机能够通过四个扩展槽以线速从48个2/3层每秒40GB的以太网端口升级到96个每秒40GB的端口。这款交换机还能够使用思科的FEX交换矩阵扩展器(Fabric Extender)以线速支持384个2/3层10G以太网端口和1,536个1GB/10GB以太网端口。

Nexus 6001交换机通过四个扩展槽支持48个10G端口和4个40G端口。Nexus 6000产品线端口与端口之间有1微秒的延迟,一台交换机最多支持7.5万个虚拟机。这种交换机在其40GB端口还支持以太网光纤通道。

思科Nexus 6000交换机的竞争对手是Arista Networks的7000系列交换机中10G和40G产品、戴尔的Force10交换机和Juniper的QFabric平台。思科还为Nexus 5500架顶式交换机和Nexus 2248PQ交换矩阵扩展器发布了40G扩展模块,以便为10G服务器接入和40G聚合连接到Nexus 6000交换机。

思科还发布了用于其Nexus 7000核心10G数据中心交换机的第一个服务模块。思科称,这个网络分析模块NX1(NAM-NX1)可提供整个物理、虚拟和云资源的可见性,包括2至 7层深度数据包检测和性能分析。软件版称作虚拟NAM (vNAM),将提供在云端的交换机中部署。

对于混合的私有/公共云部署,思科推出了Nexus 1000V InterCloud软件。这个软件与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一起在服务器上运行,并且使用密码和防火墙向提供商的云服务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以便把虚拟机工作量迁移到公共云。

一旦进入到公共云,Nexus 1000V InterCloud便提供一个保密的“容器”,把企业虚拟机与其它租户隔离开来,在提供商的环境中组成一个2层虚拟专用云。这个企业将在其客户端使用思科的虚拟网络管理中心InterCloud软件管理那个容器。

在思科ONE环境中,Nexus 1000V InterCloud是叠加的,同时,Nexus 6000交换机是这个虚拟数据中心的一个物理的伸缩组件。思科ONE的一个关键的核心组件是本月初推出的新的ONE控制器。

ONE控制器是在一台标准的x86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它控制思科网络和在思科网络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之间的互动,通过一套向北和向南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对其进行管理。这些API处理这些应用程序与网络之间的通讯。

这些API包括思科的onePK套件、OpenFlow以及在控制器与交换机和路由器之间向南一侧的其它API;控制器与思科、用户、独立软件销售商和开源软件应用之间向北一侧的REST、Java和其它API。

在用于ONE控制器的思科应用中,有以前宣布的用于网络分区的网络切片程序以及两个新的应用程序:network tapping(网络分流)和customer forwarding(定制转发)。

网络分流提供监视、分析和调试网络流量的能力。定制转发允许运营商根据低延迟等参数制定整个网络的具体转发规则。

思科还对分阶段推出的产品组合中的思科ONE产品提供了更新。OnePK平台API将在今年上半年在ISR G2和ASR 1000路由器和Nexus 3000交换机上提供,在今年下半年在Nexus 7000交换机和ASR 9000路由器上提供。

OpenFlow代理将在今年上半年在Nexus 3000交换机上提供。这符合思科最初的OpenFlow计划。这个计划去年春季发生了变化,OpenFlow首先出现在了Catalyst 3000交换机中。OpenFlow今年下半年将出现在Catalyst 3000、6500和Nexus 7000交换机和ARS 9000路由器中。

对于思科ONE叠加网络,去年春季推出的云服务路由器1000V现在计划在本季度出货。这种路由器原计划在2012年第四季度出货。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中对微软Hyper-V管理程序的支持以及用于1000V的VXLAN网关将在今年上半年提供。对于KVM管理程序的支持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至于本月初发布的产品,Nexus 6004交换机将在本季度出货,配置12个40G端口的售价4万美元,配置48个40G端口的售价19.5万美元。Nexus 6001交换机将在今年上半年出货,销售价格将在出货时宣布。

Nexus 5000系列交换机的40G模块将在今年上半年出货,销售价格将在出货时宣布。具有40G端口功能的Nexus 2248PQ交换矩阵扩展器将在第一季度出货,售价1.2万美元。

用于Nexus 7000交换机的NAM-NX1模块将在上半年出货,销售价格将在出货时宣布。vNAM将在上半年进入概念证明试验阶段。

思科ONE控制器也将在上半年提供。销售价格将在出货时宣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