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吴永斌:我和华为有点像

吴永斌:我和华为有点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吴永斌说,金脑惠与华为服务器的合作,从长期看,自己看重的是财务指标;但与此同时,在中短期内,和对其他新产品线一样,他会重点看销售额和份额。

来源:商业伙伴 2012年12月27日

关键字: 华为路由器 华为交换机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27日 综合消息:广东金脑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IT业务从20年前的分销开始,后续陆续拓展了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以及服务等业务内容。

吴永斌:我和华为有点像

在分销业务的硬件产品线中,金脑惠很早就已经覆盖了除网络产品之外的所有主要企业级产品。随着用户以及下游渠道对整体解决方案需求的增加,金脑惠在2010年选择了华为品牌,并成为其网络产品的渠道伙伴。

其实在选择代理网络产品品牌时,金脑惠还有很多可选品牌。吴永斌说,选择华为原因很简单:华为当时有决心拓展商业市场,而他的历史经验告诉自己,华为要做的事,一定会全力做好——华为的执行力尽人皆知。

“我喜欢这种风格。”吴永斌说,承诺就一定做到,这和自己公司的文化有点像。

仅3年时间,华为网络产品在金脑惠的业绩从3000万元增长到逾1亿元。吴永斌说,“之所以选择华为,是因为看重华为对合作伙伴的倾向。”而事实证明,这一判断是正确的。

随着国内市场对国产品牌服务器认同度的逐步提升,金脑惠近年来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国内服务器品牌进行合作。

“华为作为电信设备供应商非常成功。在企业市场,华为要获得同样的成功,服务器一定会做好。”吴永斌基于公司上下对此形成的判断,最终又与华为服务器合作。

吴永斌说,金脑惠与华为服务器的合作,从长期看,自己看重的是财务指标;但与此同时,在中短期内,和对其他新产品线一样,他会重点看销售额和份额。

“前期紧盯利润,不符合IT圈的规律。销售额与份额才是重点。事实上,这种做法已经让金脑惠尝尽了甜头。无论是最终的市场增长率还是利润率方面,公司都有着比较“愉快的经历”。

“我个人比较喜欢做成长性的品牌或产品。”他说,因为很多问题可以在成长中获得解决,过程会变得很愉快。

在过去的一年里,金脑惠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内部调整,这包括了新软件业务的并购,以及华为服务器产品线的引入。吴永斌介绍说,在未来3年,公司的业务目标是达到第二个10亿元,而华为服务器产品线将成为达成目标的重要一环。

吴永斌认为自己是个很强势的经理人,因此个人情感上也“挺喜欢”华为。他说自己也会与华为的合作中借鉴华为的经验。“例如平台经理在一个地方不能做太久,这种方式就很好,只是我们现在执行起来有难度。”吴永斌笑着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