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交换机彰显全球竞争力 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华为交换机彰显全球竞争力 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2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受物联网、云计算等行业发展驱动,继续呈稳步增长趋势。以太网交换机仍为市场的主流,智能交换机正在成为交换机市场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企业网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华为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2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受物联网、云计算等行业发展驱动,继续呈稳步增长趋势。以太网交换机仍为市场的主流,智能交换机正在成为交换机市场新的发展方向。通过Infonetics Researc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可知,2012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销售收入增长4.7%,2012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收入环比增长5%。

据IDC数据显示,在2012年第四季度,思科虽然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仍占据主导位置,但市场份额已有所下降,而所损失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华为逐步消化,促使华为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呈平稳上升趋势。且在Dell'oro 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在2012年,华为在全球交换机市场中市场份额已位列第三。华为在2012年已经成为全球交换机市场主流竞争者中市场份额增幅较高的企业之一。

在Gartner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有数据显示,华为在交换机市场厂商份额已由2011年的10名以外在2012年上升至第五。该报告数据显示,华为在 2012年增速极快,从非主流竞争者跻身主流竞争者之列仅用了短短1年时间。且华为仍在不断强化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谋求在2013年持续保持公司在市场中的增长趋势。

另一方面,在市场中,品牌关注格局与2011年变化不大,处于第一梯队的市场前三甲品牌用户关注度更加集中,第一梯队厂商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场的影响力。处于第二梯队的厂商竞争激烈,相互差距微小,但对市场影响力影响不大。

通过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在国内交换机市场中,华为的品牌关注度在近三个月均在20%以上,位列第二。华为与第一名关注度差距正在快速缩小,且有迹象表明在未来几个月华为将会赶超成为市场关注度第一。

华为在交换机市场的关注度日趋升高,主要受益于华为的高质量产品,华为S5700-24TP-SI(AC)产品以绝对优势继续蝉联产品关注第一,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关注前十名中,华为有六款产品上榜,在市场竞争者中,无论从单品关注度比例还是从高关注度产品的数量,华为均在市场中保持着绝对的优势。

在未来,受40GE、数据中心、BYOD应用等多方面因素驱动,全球交换机市场仍有一定发展潜力可被行业内厂商深度挖据。在未来市场发展中,交换机市场的核心增长点仍来自于10GE和40GE产片,但受学校及网络边缘部署的需求日益增大,千兆以太网的需求和产品关注度也在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虚拟化将推动数据中心以太网交换机的需求更加强烈,以上因素均会成为交换机市场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同时将会进一步扩大该市场的上升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