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慢!广域网优化与加速解析

慢!广域网优化与加速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要给广域网加速?太慢了,网速太慢了,这就是需要加速的最直接原因。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12日

关键字: 广域网 网络优化 网络加速 广域网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什么要给广域网加速?太慢了,网速太慢了,这就是需要加速的最直接原因。

广域网为什么这么变得这么慢呢?主要是因为新的基于Internet的应用程序的广泛普及,而这些新的应用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广域网带宽的发展速度。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了解到常见的广域网加速技术主要有一下几种:

1、数据缓存技术

高速缓存技术很早就出现,它主要用来解决带宽瓶颈、应用延迟问题。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产品比较典型的就是采用WEB文件缓存和数据字节缓存技术这两种。将WEB文件缓存到设备中,主要是针对WEB 应用访问,对于TCP应用是没有效果的;另一种是动态缓存,将数据压缩以后按照重复性频率较高的字节以指针的方式缓存于设备中,下次遇到同样的数据时,将直接从缓存中存取。

2、内容分发网络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是一个经策略性部署的整体系统,能够帮助用户解决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的重定向和内容管理等问题,从而一定程度解决跨越广域网访问互联网服务器的带宽瓶颈、数据丢包、TCP延迟问题。CDN的目的是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解决 Internet 网络拥塞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此方案对大型网站较为有效。

3、TCP优化及应用优化

专用的TCP加速或应用加速设备可以帮助改善网络环境中的应用性能,如大带宽链路、大文件传输、高时延、相当大的网络交易等。TCP优化主要解决数据丢包、TCP延迟问题;应用优化主要解决应用延迟问题(如果一个应用在应用层就受到应用消息大小和数据回应及确认需要的限制时,不管带宽有多充裕,也不管是否已经避免了由TCP协议的端到端应答机制造成延迟瓶颈或是TCP的慢启动和拥塞控制行为引起延迟瓶颈,应用延迟不可避免。)。

目前市场上的专业TCP加速设备及应用加速设备都需要在企业链路的两端部署,代价非常高。这些专用的加速器都需要自己的专门协议才可以达到加速效果,也就是说基于网络是不透明的。后果就是,网管人员或系统无法看到正在广域网上运行着的应用,还有必要为这些设备所用的专用传输协议在安全设备上特别打开通道,带来安全隐患。

4、数据压缩

压缩可提高应用性能,创造更大的吞吐率,更快的性能以及更大的网络容量。压缩可更快地传输数据,让更多的流量通过有限的广域网链路。当获得更多的带宽时,最关键业务应用的性能便可得到大大的提高。数据压缩需要设备成对使用,部署在连接的两个端点。

大部分的企业都会在其各个分支机构分别部署一台设备,这样各分支机构之间以及与主站点之间都可以交换流量。这种部署方案可充分利用整个企业的所有带宽。每个设备压缩Outbound流量,接收终点的设备解压缩Inbound流量,将流量恢复至原始状态。数据压缩技术主要解决带宽瓶颈,具有广泛适用性。

5、服务质量控制QoS

服务质量控制或带宽管理QoS有助于减轻带宽的竞争。对于宝贵的WAN带宽,应用之间会有竞争,控制竞争的一个有效方法是利用带宽分配和服务质量(QoS)工具。

IT人员能够根据应用业务规则分配WAN上应用的优先级,确保该应用能够获得足够的带宽,从而提高与业务紧密相关的生产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