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v6与云迁移同时进行

IPv6与云迁移同时进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计划企业云迁移时同时进行IPv6迁移,这种做法有明显好处——它们单独执行反而存在问题。云提供商应该认识到,一些组织可能会同时审查自己的IPv6功能和云服务。同时实现IPv6和云部署的主要优点是,在部署可扩展且容易管理的云基础架构时,IPv6具有优异的技术优势。因此,高效云战略应该在应用下一代基础架构的环境中执行,而这其中应该包含IPv6。

作者:Ciprian Popoviciu TechTarget中国原创内容,原文链接:http://www.searchnetworking.com.cn/showcontent_66657.htm?l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0月16日

关键字: IPv6迁移 云计算 云服务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计划企业云迁移时同时进行IPv6迁移,这种做法有明显好处——它们单独执行反而存在问题。云提供商应该认识到,一些组织可能会同时审查自己的IPv6功能和云服务。同时实现IPv6和云部署的主要优点是,在部署可扩展且容易管理的云基础架构时,IPv6具有优异的技术优势。因此,高效云战略应该在应用下一代基础架构的环境中执行,而这其中应该包含IPv6。

     此外,有一些公司将云与IPv6迁移同时加到他们的长期和短期规划中。他们发现,两者的相似性(在路线图和生命周期方面)会带来更加高效的执行,同时会减少重复工作。在成本效益方面,越早规划IPv6迁移越有利于避免工作重做,同时保证在常规更新周期中快速实现IPv6。

  支持IPv6的云提供商

  在分析之后,作者发现以下16个云提供商真正提供了原生IPv6网络支持,他们能够帮助企业迁移到云服务(下面的提供商按字母顺序排列):

  Bluelock (IaaS)(2011年12月Gartner IaaS魔法象限领军企业)

  Brightbox Systems (IaaS)

  CloudFlare (PaaS)

  Dropbox (IaaS)

  Gigatux (IaaS)

  HP (IaaS、PaaS和SaaS)

  Linode (IaaS)

  NTT Communications (IaaS)

  Oxygen Cloud (IaaS)

  Rackspace (IaaS and PaaS)(2011年12月Gartner IaaS魔法象限远见企业)

  SoftLayer Technologies (IaaS) (2011年12月Gartner IaaS魔法象限优异企业)

  Tata Communications (IaaS和SaaS)

  Virtacore Systems (IaaS)

  Windows Azure (PaaS)

  Windstream Communications (IaaS)

  XO Communications (IaaS和PaaS)

  为此,开发云计划和评估云服务提供商的企业应该紧密关注支持IPv6的提供商和基于IPv6的功能。启用基于IPv6的服务,提供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的云服务提供商比软件即服务(SaaS)或平台即服务(PaaS)提供商更有用。

  然而,在考虑企业公共云或混合云交付模型时,云提供商必须通过IPv6提供他们的服务,而且性能必须等同或优于通过IPv4提供的服务。至少,他们必须为采用云战略的客户提供清晰的IPv6规划方案。

  评估支持IPv6的云服务提供商

  在准备2012年4月的北美IPv6大会过程中,我们分析了各种云服务提供商的IPv6支持情况。我们确定了一些宣布通过原生IPv6提供IaaS、Paas和SaaS的提供商。我们的分析是基于公开的信息

及向提供商单独发放的调查问卷。

  我们调查了41个云提供商,评估了他们的原生IPv6访问支持。如果他们的网站上没有这方面信息,那么我们会直接与他们联系。总体而言,有16个提供商表示他们支持IPv6原生访问;16个提商承认他们还未支持IPv6原生访问(或者表示很快会支持);另外8个提供商并没有回复邮件或电话调查,或者并没有在网站上公布这些信息。

  企业公共云战略需要IPv6支持

  如果企业开发包含公共或虚拟私有云的云战略,那么他们需要云提供商在所有服务上都支持IPv6访问。至少,提供商应该提供一个路线图,帮助企业进行IPv6规划,降低迁移过程的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