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T架构整合趋向三大方向 战略控制托起云应用

IT架构整合趋向三大方向 战略控制托起云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传统IT架构中,基础架构与功能较为简单,每个系统之间都较为独立,互访并不频繁,但随着业务逐渐深入开展,企业IT架构间各部分的联系逐渐增多,当企业决定对现有架构改动时,就存在着如何开展对传统IT架构进行改动的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1月14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数据中心 IT架构 战略控制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用的繁荣和体验需求的提升,让传统的负载均衡发展到如今的应用交付,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应用的出现,运营商对应用交付设备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大应用交付网络厂商也推出了基于各自理念的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在2010年F5中国区大会上,F5高级应用架构师Ken Salchow表示,传统IT架构为用户和企业制定一些标准,但随着业务的发展,它们正在面临着“云”的挑战。

  企业传统IT架构中,基础架构与功能较为简单,每个系统之间都较为独立,互访并不频繁,但随着业务逐渐深入开展,企业IT架构间各部分的联系逐渐增多,当企业决定对现有架构改动时,就存在着如何开展对传统IT架构进行改动的问题。

  IT架构整合三大趋势

  Ken Salchow表示,在IT行业中,变化是一个常量,例如千禧年的到来、Web2.0的普及以及网络泡沫破裂等事件,给IT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是推动IT行业向前发展的主要动力。从目前来看,IT行业发展主要存在三大趋势。

  第一个趋势被称之为数据中心整合。据AFCOM数据中心研究会的一项研究指出,大约有53%的美国企业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时间内迁移或扩展数据中心。“企业通过对数据中心进行整合,来进行更好的IT行业成本管理。”Ken Salchow表示,在加利福尼亚数据中心整合项目中,计划到2011年7月将会减少50%的数据中心空间,而到2012年7月IT业务运作所需的能源使用量将减少30%。

  第二大趋势是服务器的虚拟化。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规模应用和云计算开始提供服务,运营商对应用交付产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并且要求应用交付支持虚拟化环境。“在我们调查的391个业务技术提供商中,54%的被调查者预计至少一半的生产服务器将在2011年实现虚拟化。”Ken Salchow指出。

  云计算被看作是第三大IT趋势。Ken Salchow表示,云计算成为IT未来趋势的更深层原因在于企业未来不需要内部专业IT人员来维护传统的软件解决方案,而云技术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据一项关于云计算的调查中,有一半的IT决策者预测,在未来五年内将会拨出一部分比例的预算用于云服务。Ken Salchow指出,云计算对我们而言,可以随时随地来交付一些应用,从整体上改变大家对于IT的理解。

  战略控制点让“云”起飞

  F5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战略控制点。Ken Salchow表示,我们提出的“战略控制点(SPC)”是一种动态服务模式,无论是应用还是用户,我们能够很好地将它们结合在一起,并适当地进行改变,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战略控制点实际上是F5在应用交付网络基础上提出的“升级版”IT应用硬件架构。“它就像SOA一样,硬件一样需要统一的控制平台来对企业IT中各功能模块进行管理,而硬件管理平台的建成并非一日之功,从战略控制点下手是不错的选择。”F5技术总监吴静涛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企业目前已有F5的设备,而设备同时也可以用于战略控制点功能,在业务之间进行扩展,形成通用。

  目前,在同一设备上可以同时提供3种,或以上功能的应用交付控制器的厂商不是很多。F5的设备都能够同时提供诸如优化、扩展、安全等方面的求,并通过单点控制能够将用户和应用更好地链接在一起。战略控制点同时也可使一个F5设备进行多业务复用,将基础设施来做“合并同类项”,提高使用效率。

  Ken Salchow在现场为我们举了一个实际案例,用户自身面对三种不同IT环境,一个是用户自身内部的环境,一个是合作伙伴的环境还有一个是用户的IT环境,而这些均需要进行AAA验证。Ken Salchow谈到,在以往的IT环境中需要加载许多负载均衡器,并且仅是单一的SSO功能,尽管使用同一次登陆就可使用所有设备,不过当出现问题时却很难进行排查,应用性很差。

  “然而用户在部署了战略控制点方案后,IT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通过战略控制点可以看到同一的认证程序,这样更加易于管理,同时性价比也有所提高,涉及到网络加速还有应用防火墙等都进行统一的部署。”Ken Salchow指出,通过战略控制点可以极大地简化用户复杂的IT架构,同时把用户和应用程序连接到一起,所以云也只是一种资源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