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平板电脑的应用正在从娱乐转向企业

平板电脑的应用正在从娱乐转向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们希望移动设备能够同时满足娱乐和工作的需求,而IT从业者更早看到平板电脑在工作相关活动中的价值。

作者:徐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1月14日

关键字: 平板电脑 移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苹果iPad的销售狂潮引发了全球所有人,尤其是消费电子类企业的关注。目前,已有超过二十家品牌厂商纷纷推出或计划推出自己的pad类产品,包括联想、惠普、宏基、戴尔、三星等传统的PC厂商。预计2011年将有更多类似产品上市,其中也包括类似黑莓这样的手机厂商。

  这种平板电脑是体验网上冲浪、查看图片和视频,以及使用各种应用的理想之选,但它同时也迅速成为一种商务工具。 Zogby International最近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使用苹果iPad的首要理由就是他们可以在路途中工作。

  平板电脑成为一种企业工具

  在离我们不远的澳大利亚, Pizza Capers—家匹萨公司已经开始使用iPad来接收订单,而Jetstar也即将开始尝试使用iPad来提供航空娱乐服务。目前,科庭科技大学(Curtin University)已经有超过200台iPad投入使用,而且其CIO Peter Nikoletatos相信,在未来18个月内,该大学的6000名教职工中大约有三分之一会将使用平板电脑。

  人们希望移动设备能够同时满足娱乐和工作的需求,而IT从业者更早看到平板电脑在工作相关活动中的价值。在iPad刚刚上市的几个月内,有一半以上财富500强企业采购了iPad。如今,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员工的随身物品。

  在全球范围内,还有很多实例。某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制造商正在尝试让销售人员使用平板电脑随时掌握车辆的最新信息,并且在展厅内进行购车人信用检查;美国某主要银行正在使用平板电脑审批数百万美元的电汇;医疗专家也开始使用平板电脑查看病人的医学图像和健康记录,并访问关键的医疗应用;IT管理员则可以使用平板电脑从任何地点远程管理并监控关键业务系统;学校里随处可见学生、老师和教授也将平板电脑作为他们日常生活和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企业内部署平板电脑的挑战

  选择一套能满足移动用户未来10年需求的无线局域网(WLAN)解决方案至关重要。随着移动终端迅速成为企业、医院、教育机构和零售等多行业的必备设备,IT部门必须确保其WLAN基础架构能够以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满足员工对性能、整合度、可扩展性、安全性和移动性的各种新需求。

  企业部署平板电脑将面临以下5个主要挑战:

  1. 可扩展性:因为Wi-Fi是平板电脑实现连接的唯一途径,对于像iPad或Playbook这样没有有线以太网端口可以依靠的平板电脑, Wi-Fi性能是非常重要的。设计高密度的无线局域网意味着需要考虑在狭小的地域内拥有数量众多的平板电脑、智能电话及其它Wi-Fi客户端设备,需要考虑例如连接受限或者连接速度较慢等对性能的影响。

  2. 集成方便:iPad和即将发布的Playbook都采用了802.11n技术,因此IT部门需要确保这些高性能设备不会对采用传统Wi-Fi技术的客户端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平板电脑的优势,其采用传统Wi-Fi技术的部分性能也需要得到保证。应采取相应的措施预防总体网络性能和现有无线设备和应用性能的降低。

  3. 安全性高:企业IT部门如何在确保企业敏感数据得到保护的同时,可以保证平板电脑用户方便地访问?与PlayBook不同,苹果iPad的主要目标对象是消费者,但是由于管理人员希望将其与企业应用整合,因此IT部门必须确保它能够降低数据丢失或网络攻击的风险,以满足各种法规要求。

  4. 轻松移动:用户在使用移动设备时希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方便地连接网络。因此,IT部门必须确保用户能够在不同地区,包括园区内、外或办公室里甚至商场、医院等地区自由移动,而且不会断开连接,这样才不会影响员工的生产。

  5. 电池寿命最大化:iPad的电池寿命大约为六到十小时,而戴尔Streak的电池寿命为一整天。IT部门必须确保所设计的网络基础架构能够最大程度地延长平板电脑电池的寿命,以提高最终用户的体验和生产力。电池寿命是实现移动性的关键,如果无线网络会迅速耗尽电池寿命,那么平板电脑的使用将受到充电时间的限制。

  平板电脑似乎将注定成为在病床边更新病人记录、在饭店点菜、在路上进行销售演示、在零售店检查库存、在演讲室记笔记等用途的一种全新方式。随着平板电脑的普及率提高,功能越来越丰富, IT和无线的需求也必须跟上!

  目前,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已经超过台式电脑,智能电话已经无所不在。根据Gartner的研究报告,目前已经有43%的企业员工在使用无线网络,而且该数字预计到2014年将上升到58%。IT部门需要准备迎接移动设备进入企业无线网络的时代。毫无疑问,移动企业已经出现,而且随着技术型员工越来越多,产品越来越直观,企业采用无线的速度只会更快。唯一的问题是,传统的无线网络是否能够跟上相应的发展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