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10微软谷歌明争暗斗10大战场

2010微软谷歌明争暗斗10大战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IT业两大巨头微软和谷歌向来对彼此没有好感,矛盾不断。谷歌占有搜索引擎市场大约三分之二的份额,然而微软正在通过与Facebook、雅虎等公司合作的方式来提高市场份额。民意调查机构皮尤(Pew)的一项研究表明,苹果的科技新闻相关率最高,达15.1%,谷歌为11.4%,而微软仅为3%。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2月23日

关键字: 谷歌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IT业两大巨头微软和谷歌向来对彼此没有好感,矛盾不断。2010年两者之间的竞争可谓是有增无减,进入白热化。以下是微软和谷歌2010年市场竞争大盘点:

  法律大战

  2010年微软与谷歌互相指控对方垄断。谷歌起诉美国内政部在基于云运算的电子邮件招标项目中偏袒微软。微软则联合几家公司反对谷歌收购美国航班信息服务商ITA。微软还反对谷歌的电子图书业务。

  桌面大战

  谷歌发布了自家的操作系统Chrome OS,虽然在短时期还不能对Windows操作造成威胁,但其所具备的一些独特功能,已经引起微软的警惕。此前谷歌以不安全为由,要求本公司员工放弃使用Windows。

  浏览器大战

  在浏览器市场,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优势明显。然而最近一段时间,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逐步下降,同时谷歌公司仅仅发布两年的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已达10%。随着Chrome网上商店的推出,业内人士认为谷歌Chrome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增长。

  安全大战

  今年六月,微软因为谷歌一名工程师公布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两项漏洞使大量用户处于危险中为由发起诉讼。该工程师表示微软经常忽视此类漏洞。此外,谷歌还指责微软在一个IE8安全漏洞的修补中反应太慢。

  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成为主流智能手机平台,与苹果iPhone和RIM黑莓(BlackBerry)“三分天下”,然而微软的Windows Phone 7(WP7)智能手机却销量不佳,至今没有公布销量具体数字。

  办公软件大战

  办公软件是微软的传统强项。谷歌宣称其基于云计算的Google Apps服务(包括Gmail电子邮件和Docs办公软件)用户已超300万,但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谷歌Gmail在企业级电子邮件市场份额还未达到1%。

  云计算大战

  谷歌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多项创新促使微软公司推出了在线版的Office,该版本尚在测试阶段,预计明年将面世。同时,为了击败亚马逊公司的EC2云计算,微软推出Windows Azure服务。

  个人电子邮件和搜索引擎大战

  在个人电子邮件市场,微软Hotmail与谷歌Gmail不分高下。今年, Hotmail新增大量功能以吸引更多的用户。

  谷歌占有搜索引擎市场大约三分之二的份额,然而微软正在通过与Facebook、雅虎等公司合作的方式来提高市场份额。

  政府用户大战

  微软和谷歌都在积极地发展政府用户。谷歌公司的客户有洛杉矶市政府和美国总务管理局(GSA),而微软则刚刚与美国农业部签署了用户量达12万名云计算服务合同。此外,两家公司都获得了美国联邦信息安全管理法案(FISMA)的认证,这对于吸引政府用户至关重要。

  舆论大战

  2010年,微软与谷歌之间不断打舆论大战。谷歌指责微软在云计算领域落后,而微软则表示谷歌在企业用户市场方面毫无进展。今年谷歌获得了“全球最佳雇主”的称号,而微软则位列第七。

  民意调查机构皮尤(Pew)的一项研究表明,苹果的科技新闻相关率最高,达15.1%,谷歌为11.4%,而微软仅为3%。

  微软与谷歌这场生死大战2010年的硝烟还未散去,2011年争夺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