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高德纳2011年度十大战略性技术分析

高德纳2011年度十大战略性技术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德纳公司已经发布了对明年战略性技术的预测。拉里·迪格南将对这些技术被选择的原因进行解释,并分享在可行性和影响力方面他个人的一些想法。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12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公钥基础设施 存储级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星期二,高德纳公司公布了可能从2011年预算中在技术高层那里获取最多支持的十项技术。在这些新兴技术中,有多少可能真正创造奇迹呢?

  来自高德纳公司的分析师卡尔·克劳奈茨在奥兰多举行的研究会上宣称,类似可持续性、数据中心检修和虚拟化等项目已经被取消。下面就是高德纳对2011年战略性技术的预测,以及为什么选择它们的原因,和一些建议。

  高德纳2011年度十大战略性技术分析 

  一、云计算

  该系列技术出现在十大列表中已经有几年了。现在,它终于成为可以改变商业模式和信息技术采购的服务了。根据高德纳公司的分析师戴维·肖尔利认为将出现的变化是有多种服务可供选择。公司大概将会需要云计算经纪人。需要关注的方面有:

  Ø 什么位置适合使用公共云?尽管通常信息技术人员不喜欢公共云,但确认工作量是受到欢迎的。

  Ø 防范云清洗。信息专家应该鉴别出只是简单地把产品和服务重新贴上云计算标牌的伪劣供应商,选择真正的云计算。

  Ø 对基于社区和群体的具体云实施接入限定。这种做法可以将安全方面遭遇的风险降到最低。高德纳公司将专用云和社区云作为值得关注的服务。

  Ø 可以自定义和包装的私有云。

  我的看法:在选择的时间,安全固然是很重要的,但由于变得越来越成熟,云项目确实开始出现不同的类型。云清洗的出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二、移动应用程序和平板媒体设备

  平板和触摸设备并不是刚刚出现的新产品。克劳奈茨认为应用程序的选择改变了商业规则。“苹果利用iPhone改变了商业环境,”克劳奈茨说。 “并保持了稳定性。”此外,苹果的iPad平板计算机成为消费者影响对企业信息技术的典型代表。对于企业信息技术领域来说,需要关注的方面有:

  Ø 企业应用程序将需要为平板设备提供支持。

  Ø 取决于选择的平台类型,这些应用会变得更加复杂。

  Ø 情境感知计算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Ø 工具平板设备将会带动市场中的很多项目,这些设备可以应用在检查、调查、图像采集、文档和培训等领域。

  肖尔利补充说:“个人计算机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是考虑移动设计要诀的时间了。”

  我的看法:在超过7千人的信息技术专家和高管群体里,拥有的iPad数量是惊人的。从另一方面来看:几乎所有的信息高管配备的还是个人计算机而不是苹果机。通常情况下,首席信息官之类的人群在新设备应用的早期浪潮中,是最后一个理解的。对于平板设备来说,这是一场爆发性的增长。

  三、下一代分析技术

  公司需要开发“业务分析技术”以作出预测并利用基于地图的聚合应用。“非常流行的信息极具价值。现在开始,我们需要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建立模型进行模拟以预测未来上,”克劳奈茨说。这些模拟将会运行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上。算法将决定公司进行的预测是否正确。

  高德纳公司并不建议在分析技术方面立即进行大量投资,而是应该做好投资的准备。

  我的看法:对于很多公司来说,分析技术都是未开发的领地。 克劳奈茨观点中的关键是:“这一切仅仅崭露头角。”另一个关键是:在询问房间里的所有人,谁在使用商业智能软件请举手时。没人举手,这表明无人了解这些应用能够提供的真正价值。

  四、社会化分析技术

  该技术指的是将社会化网络的数据纳入到企业中进行分析。对于公司来说,看法、内容和影响力都是非常关键的信息。“我们认为该技术已经到达了临界点,”肖尔利说:“它正从危险的新技术变成主流应用”。现在,是时间对现有社区进行查看和项目分析了。

  我的看法:首席技术官们应该留意该技术,但如同对商业智能技术的反应一样,我没有看到在分析和社会化的交叉点上有很大的进展。

  五、社会化沟通与协作技术

  社会化协作是“不可避免的”,肖尔利说:“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它不可能被忽略”。现在,公司应该制定策略,对高价值社会化应用进行鉴定,并且利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社会化环节进行测试。与此同时,统一通讯技术将与社会化技术融合。专门技术将决定项目的成败。

  我的看法:高德纳的想法很好,但我愿意通过打赌来证明这一点,就是对于企业来说,通过社会化沟通和协作技术来提高生产力的途径是曲折的,不可能一蹴而就。

  六、视频技术

  公司中视频的应用将成为主流。低成本录像机会随处可见。公司将需要视频内容管理系统和更好的设计模式,并且需要解决隐私和政策方面的问题。在默认情况,是否所有会议室都将被视频记录?电子学习、采购、营销、网络研讨会和远程监控将成为视频的关键应用。该技术的爆发性增长会在2011年至2013年。此外,视频技术更容易被年轻员工接受。

  我的看法:视频技术已经成为了主流,但是局域网没有。对于员工来说,视频网络日志真的是最好的选择么?另一项关键因素:商业智能系统如何处理视频内容?

  七、情境感知计算技术

  这项技术的关键是通过社会化分析和计算技术来了解人们的爱好。用户使用界面可以根据情景主动进行调整。当前,这一切都是被动式的反应。2011年到2013年,就会出现更主动的提示。2014年到2018年,企业系统中就可以集成情境感知。最终,将会出现情景平台。门户网站、地理工具、移动设备和社会化技术将融合为一体。供应商将提供“用户体验平台”。

  我的看法:就个人而言,我很难想象公司将所有相关部分都捆绑到一起。对于市场营销之类的业务部门来说,推动这些项目可以促进销售。公司将需要在业务中提供情景感知服务。不能仅仅等待用户体验平台。

  八、普适计算技术

  该话题在高德纳的列表中已经出现了有些年头了。概括地说,就是计算机融入项目中。将会出现机器对机器的链接,便携式个性化设备以及通过活动链接结合到一起的多台设备。届时全球所有人都拥有数千台计算机,你将被大量设备所包围。

  我的看法:普适计算技术更象是项目指导原则,而不是与预算相关的事情。十年的时间,情况发生了什么显著变化:所有人都在盯住单独的一种设备并极力增加功能。我们注定要携带一大堆的设备。

  九、存储级内存

  闪存与内存相比,在速度和成本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别。持久性存储也将改变管理模式。克劳奈茨认为存储级内存的发展将紧随固态硬盘。这种新存储介质将引领软件的发展,让操作系统可以对数据流动方向进行测定。在未来两到三年,存储级内存将变得更加重要。

  我的看法:这可能有点冒险,但存储级内存可以赶上数据分析技术的快车。公司将不得不确认什么数据可以使用快速内存。

  十、基于结构的基础设施和计算机

  所有的供应商都在谈论基于结构的计算技术,我们也要准备遇到结构清洗了。在该领域,你必须把握的想法是,应该以综合的方式对基础设施等资源进行管理。思科UCS和惠普矩阵就是很好的例子。建立服务器的新方法将意味着你可以购买处理器池和内存,而不是实际的交换机。

  我的看法:组装属于自己的灵活服务器听起来很动人。结构技术现在看起来非常科幻,但发展的未来空间是无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