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Gartner预测2011年十大战略性科技 云计算居首

Gartner预测2011年十大战略性科技 云计算居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近日预测,2011年大多数企业团体将为10项战略性科技与趋势所主导。

作者:Cnw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2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视频 光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预测2011年十大战略性科技 云计算居首

  Gartner近日预测,2011年大多数企业团体将为10项战略性科技与趋势所主导。所谓战略性科技,乃指可能在未来三年为企业带来重大影响的科技。

  所谓战略性科技,可能是已然成熟或日渐普及的既有技术,也可能是及早采用便能带来战略性商业优势的新兴科技,抑或该技术具有在未来五年内严重扰乱市场的潜力。因此,这些战略性科技对企业长期规划均具有相当影响力。

  以下是Gartner的预测。

  云计算

  未来3年内,预料将出现各种介于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极端之间的多种服务项目。

  移动应用与平板电脑

  Gartner预计2010年底前,全球将有12亿人拥有具备移动商务与移动网络功能的手机。移动装置逐渐成为电脑的一种,处理数据的能力与频宽都令人惊艳。

  社交媒体与协同

  Gartner预测在 2016年前,多数商业应用将结合社交网络技术。

  视频

  Gartner认为未来3年,视频对多数使用者而言将成为一种普遍的内容类型与互动型式。到 2013 年,企业员工每天将接触超过25%以上的图片、视频或语音为主的信息。

  下一代分析

  企业将逐渐利用仿真方法或模型进行实时预测,以支持各项业务行动。

  社群分析

  社群分析是指测量、分析,与诠释人、各种主题,与观念间的互动及合作过程。

  情境感知计算

  情境感知运算(Context- Aware Computing)的概念是利用终端用户、对象环境、活动连结与偏好等信息来改善与该终端用户的互动质量。Gartner 预期,在2013年之前,财富500强企业,将有超过五成会主动采用情境感知运算。

  闪存

  Gartner预期,未来的消费装置、娱乐设备,与其他嵌入式IT系统将大量使用闪存。混合使用闪存,可达到最为经济且有效率的模式。

  普适计算

  在即将到来的第三波计算时代中,网络将超过传统集中方式所管理的范围。RFID技术的普及将因计算设备的大幅增长而进入普适计算时代。

  基于光纤的基础设施与计算机

  基于光纤的基础设施(FBI)模型的软件功能是将处理器核心、网络宽带、连接与存储等物理资源连接至光纤资源池管理器(Fabric Resource Pool Manager,简称 FRPM)所管理的资源池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