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利用社会网络促进业务发展的十条捷径

利用社会网络促进业务发展的十条捷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Twitter、Windows Live和谷歌Buzz之类的社会网络工具,非常适合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和进行娱乐。尽管曾经被禁止在商业环境中出现,但现在,它们获得了认可,甚至出现在很多公司的网络中。通过社会网络的使用,一些员工的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研究显示,短暂的休息可以提高员工的效率,花费5分钟的时间到Facebook页面查看一下朋友的状态,是一种快速有效的休息方式,尤其是在你不能出去活动的情况下。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26日

关键字: 社会网络 Facebook Twitter Windows L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Twitter、Windows Live和谷歌Buzz之类的社会网络工具,非常适合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和进行娱乐。尽管曾经被禁止在商业环境中出现,但现在,它们获得了认可,甚至出现在很多公司的网络中。通过社会网络的使用,一些员工的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研究显示,短暂的休息可以提高员工的效率,花费5分钟的时间到Facebook页面查看一下朋友的状态,是一种快速有效的休息方式,尤其是在你不能出去活动的情况下。

 还有人会进一步利用社会网络,与同事和潜在客户建立业务联系。LinkedIn就是一家专门针对此类用户的网站。并且有些人正进一步利用社会网络来展示自己并推广业务。对于顾问、作家和培训师之类的自由职业者来说,它们的效果很好。还有更多的其它人,也希望利用这些工具,来推广自己的业务,只是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做。透过现象看本质,在本文中,我们就将了解,如何通过社会网络来提高你(和你的公司)的知名度。毕竟,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了,口碑是最好的广告形式之一,而社会网络就是在线网络的延伸。

 

 1:仅仅展示出来是远远不够的

 俗话说,“展示出来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请注意,这里说的仅仅是一半。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为了展示自己,他们注册了12个甚至更多的社会网络账户,但却从来不进行管理并添加新内容。访问这些站点的用户,由于看不到新内容,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放弃。拥有一个“死”页面的话,还不如没有任何页面。

 导致账户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更新。因此,在建立一家面向企业的网站之前,请确保你拥有足够的时间,并且要制定好更新计划(举例来说,提醒自己隔天就要进行更新)。坚持实施该计划!由于一次就选择了大量的社会网络,很多人会变得不知所措。因此,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你应该控制选择的数量(举例来说,Facebook、LinkedIn和Twitter)。

 

2:仅仅建立了账户,并不等于用户就会蜂拥而至

 即使你坚持天天更新页面,从早到晚发布各种搞笑和有趣的信息,如果没有追随者和好友看到的话,这一切的效果也等于零。在使用社会网络站点推广你和业务之前,需要首先推广的是站点本身。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在社会网络上分享个人信息带来的隐私泄露是一个大问题;但对于商业用户来说,站点信息是越开放,效果就越好。为了获得最大限度的曝光,你应该将隐私设定为面向所有人,而不仅仅是追随者和朋友才可以看到你发布的内容。但在这么做之前,你应该先阅读列表中的下一条。

 

3:将业务与个人网上活动分割开来

 如果需要对业务进行重点推广的话,你需要建立独立的专门账户来发布相关的业务内容。我就针对不同目的建立了多个Twitter账户,为朋友和家人的访问建立了一个Facebook账户,读者和业务伙伴则会看到另一个账户。另一种办法是,利用一个社会网络(举例来说,Facebook)处理所有的社交活动,另一个社会网络(举例来说,LinkedIn)处理所有的在线业务活动。

 这里的关键是,在进行业务推广时,你必须证明自己拥有专业水准。尽量不要在业务活动的社会网络账号中,出现如:大学同学发布你在上学时聚会中的情况的信息,这可能会导致你的业务活动,在客户看来很不专业,有可能导致你之前的业务努力变成泡影。

 

 4:利用聚合器模块应用对社会网络进行更有效的管理

 对社会网络账户进行管理的一种方式是定期对网站进行访问。但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TweetDeck之类的工具可以让你同时对多个社会网络账户进行管理,而不必每次都访问网站并登录到账户中。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让你同时看到所有的更新内容。如图A所示,信息被分门别类地列到不同的栏目中,这样的话,对账户的管理将变得更方便,效果也更好。

 图A

 

聚合器模块应用可以让你同时管理多个账户。

 

5:不要过度更新

 

定期更新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样重要的是不要过分更新。如果采用了聚合器模块应用进行更新的话,操作非常简单,你可能会想在早上制造热点,同时发布5或者10篇文章到所有网络上。但实际上,更好的做法是,在一天内的多个时间将其分别发布出来,这样的话,追随者和朋友就不会被信息淹没,或者丧失了对后面部分的兴趣。举例来说,在Facebook中,如果更新数量太多,后面的部分将会被省略,所以,如果不选择查看更多的话,他们甚至看不到全部内容。

 TweetDeck(PC版本,而不是受到更多限制的iPhone/iPad版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功能,你可以输入一篇文章,并设置它的发布时间,具体操作如图B所示。

 图B

 

 

一些客户端工具,如TweetDeck,可以实现按照时间安排发布更新内容。

 

6:不应该是一切都围绕你

 也许你认为,既然是推广自己(或自身的业务),所有一切围绕的就应该是你做的事情。我看到有人专注于发布自身的内容,而从不参加讨论,或以其它方式说明,他们也读朋友发布的内容。

 社会网络是为用来进行互动交流而设计的,因此,相比起将它作为一对多的广播来使用,与联系人进行真心的交流才是最有效的。这就意味做你需要让他们了解你读过他们发布的内容,不论是否发表评论,都要点击喜欢的链接,对发布的内容进行传播,或者直接发送信息。这才是建立联系的真正方式,双向联系是最有可能对事业或业务提供帮助的。

 

7:对内容进行合理平衡

 

对发布的内容进行合理平衡。尽管你不希望太个人,但也不应该太商业。也就是说,你的联系人不会希望总是看到关于你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的内容,毕竟,这些看起来就象垃圾邮件。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他们很快就会停止追随,或者将你删除。

 让商业合作伙伴也了解你专业的一部分,这是关键。偶尔也可以发布业务相关活动的内容。举例来说,你可以将在出席商务会议时飞机上发生的有趣事件发布出来。也可以将刚刚读过的专业名著介绍给大家。尽管这些内容并不会直接促进业务,但让你在他们面前更象是一个实际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符号。人们都喜欢与自己了解的人开展业务。

 

8:不要仅仅关注链接

 

有些人会利用他们的社会网络来发布链接,无数的链接。当这些链接和业务相关时,它们是非常有用的,但并不是足够的。想想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在访问一个站点时却发现看到的仅仅是到其它网站的链接,而没有任何信息时。你是会把该站点当作真正的资源,还是获取真正资源的方式?

 有效地利用链接可以展示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意见,并(微妙)地协助自身的推广。如果你发现了一篇关于兴趣或工作领域非常有价值的文章,而不是单独的链接,你可以发布该链接到自己的网站上,并撰写一两段你对该文章的简单介绍。哪一部分写得最好?你对哪些内容持有不同意见?关于文章中讨论的概念,你可以给出现实世界中的一个例子?你的短信息和文章内容可以指向自己的,而不是原始的链接,这样,就会获得更好的点击和重视,让读者认为你不仅仅是一名发链接的,而是内容提供人或者专家评论员。

 

9:利用多媒体进行优化

 

有些时候,仅仅依靠文字是不够的,它们在人认识中存在的时间太短,也不如图片的效果好。今天的社会网络服务让利用多媒体手段来优化内容变得非常方便,这些功能并不仅仅限于分享家庭度假和宠物照片。

 作为一名顾问,在发布和近期重点项目相关的内容时应该怎么办?添加一些客户的照片(在他们容许的情况下,这是显然的,所有人都喜欢免费的广告)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那一段视频的价值又有多大?作为一位自由软件开发人员,你的声誉怎么推广?一段展示最新发布的应用工具可以做什么的教程视频如何?

 

10:合理地使用付费广告

 包括Facebook在内的很多社交网站都提供了付费广告。你可以购买一条广告;它的优势是可以出现在你不知道的人的页面上。这是向陌生人介绍你和自己业务的一种方法,而不必向他们发送交友请求(因为其中的很多人会忽略掉,并且认为来自不认识的人的请求是非常无理的)。广告的关键是内容必须有趣,耐人寻味的,足以吸引他们到自己的网站。否则,它将象大多数的在线广告一样被忽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