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无线加密常识:常用的无线网络加密协议

无线加密常识:常用的无线网络加密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泛使用的无线网络加密协议主要包括WEP加密协议和WPA加密协议两种。最早提出“统一通信”(UC, Unified Co…   教程专题系列:综合布线技术专题综合布线由不同系列和规格部件组成。

作者:佚名 来源:比特网 2010年10月26日

关键字: 网络协议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广泛使用的无线网络加密协议主要包括WEP加密协议和WPA加密协议两种。

  WEP协议也称有线等效加密协议,这种无线通信协议常常是那些急于生产销售无线设备的厂家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拼凑而成的非正规无线加密通信标准,从目前来看这种无线网络加密协议还有相当多的安全漏洞存在,使用该加密协议的无线数据信息很容易遭到攻击;

  WPA协议也被称为Wi-Fi保护访问协议,这种加密协议一般是用来改进或替换有明显安全漏洞的WEP加密协议的,这种加密协议可以采用两种技术完成数据信息的加密传输目的,一种技术是临时密钥完整性技术(TKIP),在该技术支持下WPA加密协议使用128位密钥,同时对每一个数据包来说单击一次鼠标操作就能达到改变密钥的目的,该加密技术可以兼容目前的无线硬件设备以及WEP加密协议;另外一种技术就是可扩展认证技术(EAP),WPA加密协议在这种技术支持下能为无线用户提供更多安全、灵活的网络访问功能,同时这种协议要比WEP协议更安全、更高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