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F5盛赞中国代工 市场重视度仅次于美国

F5盛赞中国代工 市场重视度仅次于美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F5公司全球高级营销副总裁Mark Anderson造访中国,在与媒体的沟通会上盛赞中国代工生产,称其质量超过北美、日本。”  F5在全球的市场分布,美国毫无疑问占据第一的位置,在上个季度中,北美市场的销售收入占F5全球收入的55%。

作者:SohuIT 来源:SohuIT 2010年7月28日

关键字: F5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F5公司全球高级营销副总裁Mark Anderson造访中国,在与媒体的沟通会上盛赞中国代工生产,称其质量超过北美、日本。Mark Anderson还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努力使中国市场成为F5全球业务的第二大战场,而重点突破的行业将集中在金融、电信与大众 (包括互联网门户/制造/政府/教育/医疗等) 三方面。

F5全球高级销售副总裁 Mark Anderson

加速进入中国

去年F5选择了中国作为新增生产地,并与伟创力合作生产BIG-IP设备。该工厂已经在2009年12月份开始出货。新生产地点在地理位置上靠近所有主要供应链合作伙伴,可提供优化的配送中枢,使用户从中受益。与此同时,F5还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设立了支持中心,这些支持中心不仅提供传统的售后支持服务,还可以做售前咨询--为用户规划、设计其IT系统的综合发展,这说明F5在中国已不只是一家单纯卖产品的外企,还进入了IT服务的领域。

中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一向是外企选择在中国代工的重要原因,而Mark Anderson更看重伟创力的业务流程管理能力“我们现在有95%的设备由伟创力生产,今后还要增加到100%。”Mark Anderson告诉记者,“F5将来在中国不只是卖产品,还希望能与政府、金融、电信等机构或企业建立并开展长期深入地合作。”

F5在全球的市场分布,美国毫无疑问占据第一的位置,在上个季度中,北美市场的销售收入占F5全球收入的55%。中国市场被F5纳入战略布局的第二大市场,“未来2~3年中,我们期望中国在F5的排名处于第二的位置。一直以来,F5都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公司,在没有明确的投资回报前不会轻易投资。然而,我们增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这表明F5对该区域非常重视。”Mark Anderson如此肯定,“未来会有更多BIG-IP设备由中国制造,并且会有更多的工程和技术人员支持这一市场。”

就目前而言,F5的EMEA(欧洲、中东、非洲等地)要好过APAC(亚太地区)市场,EMEA市场在过去一年中的增长速度达到了80%,占到了全球总收入的22~25%。“这主要归功于销售模式的改变,我们针对大客户们采用了更加细致的销售策略和服务模式”Mark Anderson指出。

业绩大幅增长

尽管整个世界还没有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但F5在近一段时间内依然涨势迅猛。

据F5公司4月底发布的201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该季度实现创收2.06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912亿美元提高了7.8%,与去年同期1.541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增幅高达33.7%。据GARTNER监测,在全球应用交付控制器(ADC)市场,目前F5拥有42%的市场份额,而此前是34%,在高端ADC平台的占有率更是达到了61%的惊人数字。

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Mark Anderson认为,一方面是由于整个ADC市场在扩大,据他介绍,过去一段时间,在欧美等地区,由于移动应用与网络应用的增加,所产生的网络流量也急剧上升。这也是F5产品被用户大量购买和使用的核心原因。在中国,据世博会组织者预计,在今年5月至10月之间将有超过7000万参观者来到上海参观2010年世博会,在线售票系统的互联网流量将达到每天500,000到2,000,000页浏览量。为确保局域网和广域网高可用性,世博门票网上售票系统部署了F5公司的BIG-IP流量管理器,以确保系统100%正常运行。

另一方面,Mark Anderson也透露,F5在产品与销售上的优势保证了其竞争力遥遥领先。“F5的产品有个重要的特色,那便是在单一的平台上集成更多的功能。例如,F5的BIG-IP就整合了Web应用防火墙等等。对于用户来说,他不仅需要负载均衡,还需要更多的功能,并且部署也需要更加简单。随着功能增加,用户也会购买更多的产品,这是2004年以来F5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销售渠道的建设是F5获得成功的重要基石。”Mark Anderson指出,“6年前F5还是一个小公司,但我们已经在销售渠道上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这是我们快速发展最为重要的前提之一。现在,全球有许多企业都需要F5的技术来帮助他们更好地运营。”

拓展中小型企业

虽然F5的主要用户集中在金融、电信等大企业,但对中小企业的拓展也是F5在华战略的重点。由于企业中信息系统应用的日益复杂,使得带宽不足与应用快速增加之间的矛盾日益深化,对IT管理者来说,必须对管控网络进行合理优化,以便充分发挥网络性能。因此,应用交付网络技术不仅受到大企业关注,中小企业对其也有诸多需求。

“我们有两种方式可以服务于中小企业。”Mark Anderson告诉记者,“一是把F5的产品简化,并降低价格来满足中小企业的特定需求。二是把应用交付网络产品提供给那些致力于云计算的服务商,通过这种方式,那些享用云计算服务的中小企业也同样得到了F5产品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