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初始化F5负载均衡器配置

初始化F5负载均衡器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章摘要:F5负载均衡器配置包括:通用配置,初始化配置,双机配置,以及MAC配置等问题,那么本文都有相关的涉及。一般服务器是以shared IP Address为网关,在两台F5负载均衡器上都配置了Mac Masquerade(相同的MAC地址),这样当F5发生切换后,服务器上shared IP address的MAC不变,保证了业务的不中断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4月23日

关键字: 负载均衡 网络 F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章摘要:F5负载均衡器配置包括:通用配置,初始化配置,双机配置,以及MAC配置等问题,那么本文都有相关的涉及。

上一篇我们对F5负载均衡器配置过程将到了准备和通用配置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再来对F5负载均衡器进行初始化配置和其他配置。那么还是让我们来看文章了解吧。

F5负载均衡器的初始化配置

建议在对F5负载均衡器进行初始时都用命令行方式来进行初始化(用Web页面初始化的方式有时会有问题)?登录到命令行上,运行config或setup命令可以进行初始化配置?初次运行时会提示一些license的信息?

default:~# config

F5负载均衡器双机切换监控配置(有F5双机时需要)

(1)在web页面中选择相应的vlan,在arm failsafe选择则可?Timeout为从F5收不到包的时间起,经过多长时间就发生切换?此配置不能同步,需要在F5的主备机上同时配置?每个vlan都可以配置vlan arm failsafe?

具体在Network下

(2)在web页面中选择system,在redundant properties中把gateway failsafe选择则可?Router是需要监控的地址?此配置不能同步,需要在F5负载均衡器的主备机上同时配置?一套F5上只能配置一个gateway failsafe

具体在system/redundant properties/gateway failsafe

F5 MAC masquerade配置

Mac Masquerading是F5负载均衡器的Shared IP Address (Floating)的MAC地址,F5如果不配置此项,则shared IP Address的MAC地址与每台F5负载均衡器的vlan self IP Address的MAC地址是一样的?

一般服务器是以shared IP Address为网关,在两台F5负载均衡器上都配置了Mac Masquerade(相同的MAC地址),这样当F5发生切换后,服务器上shared IP address的MAC不变,保证了业务的不中断

具体在Network下

F5负载均衡器的pool配置

(1)在配置工具Web页面的导航面板中选择"Pools"中的"Pools"标签,点击"ADD"按钮添加服务器池(Pool)?

(2)在池属性(Pool Properties)中的"Load Balancing Method"表格中选择负载均衡策略,通常采用默认策略:"Round Robin"

(3)在"Resouces"表格中的"Member Address"文本框输入成员IP地址,在"Service"文本框中输入服务端口,点击">>"添加到"Current Members"当前成员列表中?

(4)添加所有组成员,点击"Done"完成配置?

(5)在"Pools"中的"Pool Name"列选中特定池,然后池属性页面中选择"Persistence"标签?

(6)在"Persistence Type"表格中选定会话保持类型?点击"Apply"应用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