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F5 BIG-IP 解决方案助力服务提供商透明扩展并增加移动服务

F5 BIG-IP 解决方案助力服务提供商透明扩展并增加移动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雅图,2009 年 11 月 16 日——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网络厂商 F5 Networks, Inc. (NASDAQ:FFIV) 今日宣布,为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有效满足不断增长的移动服务需求。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11月20日

关键字: BGP F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雅图,2009 年 11 月 16 日——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网络厂商 F5 Networks, Inc. (NASDAQ:FFIV) 今日宣布,为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有效满足不断增长的移动服务需求。F5® BIG-IP® 10.1 提供了扩展移动基础架构的新方法,可以让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充分利用它的第 7 层流量管理功能,管理认证、授权和计费 (AAA) 基础架构,从而避免更换现有 AAA 服务器的需求,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随着移动用户使用的服务不断增加,现有 AAA 服务器超负荷运转,不能有效处理流量负载。借助 BIG-IP v10.1,服务提供商可以防止服务意外中断,运营商可以优化现有 AAA 服务器上的流量吞吐量,获得更高的资源利用率和可用性。另外,BIG-IP 解决方案还可以为运营商现有服务的维护和扩展带来灵活性,同时为处理下一代长期演进技术(LTE)带来的流量及4G 无线网络流量负载增长做好充分准备。

  对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来说,BIG-IP v10.1 的主要优点包括:

  · 支持 Diameter 和 RADIUS 协议。 全新的流量配置文件和监控程序专为 Diameter和RADIUS 而设计,可以让服务提供商充分利用 BIG-IP 的第 7 层流量管理功能(包括负载均衡、检查、重定向、高可用性和简化的扩展流程)管理 AAA 基础架构。

  · 按需扩展容量,处理最高级别的流量负载。为帮助运营商管理海量的创收型流量,F5 将 PB 200 刀片引入到了 VIPRION® 机箱。VIPRION 和 PB 200 刀片可以满足运营商的当前吞吐量需求,同时也可以让运营商根据未来需求在基础架构中轻松添加容量。

  · 运营商级可用性与快速故障切换。新故障切换方法使用一组标准来确定何时切换到备用单元,将故障切换时间缩短到几秒钟。快速故障切换,以及新监控程序和运营商级硬件可以大幅缩短停机时间。

  · 随着 IPv6 流量的增长,分阶段迁移网络的无缝战略。借助 BIG-IP® IPv6 GatewayTM 功能,运营商可以将 IPv6 的可扩展性充分运用到所有移动终端上,但无需断开移动终端与 IPv4 网络的连接。

  · 借助 iRules 控制总流量。F5 iRules® 是功能强大的事件驱动编程语言,可以让系统集成商将 BIG-IP 集成到整体解决方案中,从而提供先进的定制流量管理功能,例如基于策略的流量导向 (Steering)。

  嘉评

  F5 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Jason Needham 说:“长期以来,F5 一直在帮助无线运营商管理流量,优化基础架构。现在,众多全球顶尖的无线运营商都部署了 BIG-IP。借助 BIG-IP v10.1,F5 可以更好地帮助服务提供商扩展 IP 基础架构,满足无线客户对海量吞吐量的需求,支持基于策略的流量导向。”

  Ovum 首席交换、路由、分组传输分析师 John Mazur 说:“3G 数据增长永无止境,而 4G 的到来会让 IP 服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为管理这种增长,移动运营商需要先进的策略控制与流量管理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优质体验的需求,实现网络资本化。先进的用户管理平台提供的工具可以让运营商妥善管理流量增长和收入增长。”

  上市时间

  BIG-IP v10.1 将于今年12月上市。欲了解更多F5 BIG-IP解决方案,请访问:http:// www.f5.com/products/big-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