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200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思科200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四季度净销售额: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第四季度净收入:根据GAAP计算为11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18亿美元第四季度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19美元*;非GAAP 每股收益为0.31美元

作者:ccw 来源:ccw 2009年8月10日

关键字: 财年 CISCO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四季度净销售额: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

  第四季度净收入:根据GAAP计算为11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18亿美元

  第四季度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19美元*;非GAAP 每股收益为0.31美元

  2009财年净销售额:3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

  2009财年净收入:根据GAAP计算为61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80亿美元

  2009财年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1.05美元;非GAAP 每股收益为1.35美元

   2009年8月6日——全球领先的致力于改进人们联络、沟通和协作方式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公司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09年7月25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思科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85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11亿美元,合每股0.19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18亿美元,合每股0.31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表示:“思科在目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交出了非常稳健的季度与年度业绩报告,这要归功于我们长期以来谨慎与严格的管理执行,以及对客户成功的不断关注,思科对在现有市场及三十个相邻市场中的战略定位充满信心。我们在这个季度看到了许多经济与公司业务方面的积极信号,尤其是对季度订单进行趋势比较之后。如果在接下来的一到两个季度中思科能继续保持这样积极的订单趋势,当我们重新审视第四季度的业务表现时,将发现这是一个转折点。”

  钱伯斯补充指出:“思科的目标是进行转型:成为新一代的公司,并不断通过抓住增长机遇以加强我们的市场地位。我们可以看到,网络正成为创新平台,并支持以协作型技术为驱动的新商业模式。”

  

思科200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思科200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重要财务动态

  2009财年第四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0亿美元。相比之下,2008财年第四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35亿美元,2009财年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20亿美元。整个2009财年的运营现金流为99亿美元。相比之下,整个2008财年的运营现金流为121亿美元。

  思科在2009财年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350亿美元,相比之下,思科在2008财年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262亿美元,思科在2009财年第三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336亿美元。

  2009财年结束时的预收收入为94亿美元,相比之下,思科在2008财年结束时的预收收入为89亿美元,在2009财年第三季度结束时的预收收入为88亿美元。

  在2009财年第四季度,思科以8亿美元的总价回购了4200万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19.02美元。整个2009财年期间,思科总共以36亿美元回购了2.02亿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17.89美元。截止至2009年7月25日,自股票回购计划开始以来,思科总共以572亿美元回购了28亿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20.41美元。截止至2009年7月25日,思科剩余授权回购股份总额为48亿美元,无终止日期。

  在2009财年第四季度结束时,应收账款的销售回款周期(DSO)为34天,相比之下,在2008财年第四季度结束时和2009财年第三季度结束时,应收账款的销售回款周期(DSO)分别为34天和27天。

  2009财年第四季度根据GAAP计算的库存周转率为11.7,相比之下,2008财年第四季度和2009财年第三季度的GAAP库存周转率分别为11.9和11.0。2009 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库存周转率为11.3,相比之下,2008财年第四季度和2009财年第三季度的非GAAP库存周转率分别为11.6和10.7。

  思科首席财务官Frank Calderoni表示:“在目前严峻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今天的业绩报告证明,思科的业务战略和严格的支出管理实现了持续盈利。我们在运营方面的卓越战略和管理执行水平,强健的财务表现(350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以及对创新的持续关注颇具成效。”

  第四季度重要业务动态

  思科推出了“智能互联城市”计划,这是位于印度东部班加罗尔的全球化中心推出的首个业务计划,为未来在网络信息基础上运行的智能城市提供了网络蓝图。

  思科推出了新的“协作型创新模式”以加速在中国的本土创新,并宣布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清华大学-思科绿色科技联合实验室。

  收购

  思科完成了对Pure Digital Technologies, Inc.的收购,该公司是Flip Video?品牌的创立者,也是开发面向大众市场且消费者易使用的视频解决方案的先锋。

  思科完成了对Tidal Software, Inc.的收购,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智能应用管理与自动化解决方案。

  思科创新

  Cisco Collaboration in Motion将协作与思科统一无线网络的高性能结合在一起,将协作体验推广到移动办公环境。

  思科推出新的项目与产品,包括Cisco Unified IP Phone 6900系列和Cisco Unified Videoconferencing 7.0,旨在支持渠道合作伙伴参与到价值340亿美元的协作市场中。

  AT&T、BT和Tata Communications与思科携手,展示了思科网真用户能够通过具有高度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任意运营商网络进行视频通信的技术能力。

  思科宣布扩展了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系列,包括新的C系列机架安装式服务器,旨在帮助加速客户采用统一计算和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思科宣布了一些列安全解决方案,包括嵌入式RSA数据丢失预防技术,旨在防止用户使用中的企业网络出现数据丢失的现象。

  思科宣布推出智能互联建筑(Smart Connected Building),作为一项最新推出的新兴技术,它将实现智能互联,并支持通过IP网络构建的建筑系统。

  新客户动态

  思科宣布,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达拉斯牛仔队和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的多伦多蓝鸟队各自部署了Cisco Connected Sports解决方案。

  Starwood Hotels和Tata Communications宣布达成协议,共同在全球部分主要城市中的Starwood酒店设立思科网真会议室。Marriott International和AT&T也宣布了在25个主要城市中推出思科网真服务的计划。

  UnitedHealth Group和思科联手推出了Connected Care计划,这一全国性的医疗网真网络计划通过远程视频技术扩展医疗护理的覆盖范围。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与思科合作创建了协作式学术体验,通过遍布昆士兰49处地点的802.11n无线网络实现,该网络是全球最大的无线网络之一。

  SEACOM与思科合作建立了新的海底光纤网络,将非洲南部和东部通过印度和欧洲与全球网络相连,这个光纤网络能够传输前所未有的网络流量并实现与非洲的连接。

  为了使消费者在了解能耗的前提下作出更好的决策,思科与IBM合作帮助荷兰的Nuon公司和阿姆斯特丹市实现更加智能的能源使用。

  思科与JSC Kazakhtelecom扩展了双方的合作范围,以加速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宽带开发项目,帮助缩小城乡差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