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09年SaaS或许能拯救统一通信

2009年SaaS或许能拯救统一通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进行了大量宣传,但由于成本和部署的复杂性,统一通信市场一直不太景气。从传统服务过渡到软件在线服务(SaaS)可以加快统一通信产品的推广——这种模式的特点是企业可以试用而不必预付高额费用。

来源:比特网 2009年8月9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进行了大量宣传,但由于成本和部署的复杂性,统一通信市场一直不太景气。从传统服务过渡到软件在线服务(SaaS)可以加快统一通信产品的推广——这种模式的特点是企业可以试用而不必预付高额费用。

  统一通信上市已有数年,但一直成长缓慢。我接触的大多数公司似乎都在营造更加团结协作的氛围是一个公司发展的首要前提这一观点达成了共识。我们有相当成熟的产品和客户需求,那么就一定意味着有一个稳健增长的市场吗?事实并非如此。那么,为什么增长迟缓呢?从去年对Yankee集团的调查中得知,最大的两个障碍分别是“不确定性的价格/成本优势”和“升级语音基础设施的高额费用。 ”这意味着,公司不想在不确定何时以及什么方式得到回报的情况下而先行支付一大笔钱。那么,对用户来说有其他的选择吗?

  2009年,我们期待看到SaaS传输方式的统一通信产品。迄今为止,只有收购了WebEx的思科一家公司推出了SaaS战略。为什么我还坚持认为其他厂商会效仿呢?几乎在每一个主要的软件市场,基于SaaS的产品一直是增长最快的部分。我们预测,到2012年,Yankee集团销售的多数软件将采用SaaS模式而非传统软件。因此,如果统一通信成为一个软件产业,那么,演变到SaaS是不可避免的。

  除了思科,最有可能转型到SaaS的供应商是:微软,主要依靠其Live Meeting产品; IBM公司,主打产品是Lotus Live的延伸产品;Avaya,利用其“On Demand”产品。

  基于SaaS的的统一通信产品将在这一行业创造更大的规模。按照目前的部署模式,它将使更多的公司,甚至是小规模的公司,也能体验统一通信,而在前期不必作出巨大的软硬件投资。选择使用SaaS的组织可以选择各种不同的支付方式—月租、按量计费(usage-based),或者两者的组合。付费方式的灵活性,满足激进冒险型企业的需求,也可以使稳健保守型的企业以他们习惯的固有方式运转。

  起初,我期待SaaS服务供应商提供基本的统一通信服务,如会议服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希望他们提供充分的统一通信功能,包括声音。此外,思科WebEx的软件API采用“云”提供支持,如果其他厂商也效仿这种模式,那么基于SaaS的统一通信服务也可用作创建统一通信软件的发展平台。这种趋势将引领更多的行业转向“云计算”,由此,我们可以期望看到更多的基础设施被推入“云”,从而消除目前存在的大部分复杂部署。

  总之,统一通信是一种软件驱动的市场,它将遵循同其他软件产业一样的趋势,最终迁移到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