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DP Cisco发现协议

CDP Cisco发现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DP(Cisco Discovery Protocol,Cisco发现协议)是工作在数据链路层上的协议,是Cisco专有的协议,用于发现和查看相邻的Cisco设备的简单配置信息。

作者:51cto 来源:51cto 2009年8月3日

关键字: CDP 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DP(Cisco Discovery Protocol,Cisco发现协议)是工作在数据链路层上的协议,是Cisco专有的协议,用于发现和查看相邻的Cisco设备的简单配置信息。CDP协议是第二层的协议,它不需要IP协议或其他的第三层协议的启动即可工作,记住这一点非常重要。

    CDP协议有两个定时器,即更新时间定时器和保持时间定时器,缺省情况下前者为60s,后者为180s。每隔60sCisco设备从启用了CDP的接口向外发送一个CDP信息,相邻的Cisco设备接收到此信息后,更新自己的CDP邻居表;在Cisco设备CDP邻居表中,刚刚收到CDP更新信息的表项其保持时间定时器置为180s,同时开始倒计时,当从180s到0s的倒计时过程中没有收到此表项相对应的设备发来的更新信息,系统会将这一设备表项从CDP邻居表中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