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提高统一通信QoS服务质量的4个步骤

提高统一通信QoS服务质量的4个步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应用统一通信服务质量(QoS)有四个关键的步骤,如果不按照这四个步骤去做,统一通信实施就不会实现其全部潜力。因为,除了打开路由器功能之外,实现QoS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来源:比特网 2009年8月2日

关键字: QoS 移动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用统一通信服务质量(QoS)有四个关键的步骤,如果不按照这四个步骤去做,统一通信实施就不会实现其全部潜力。因为,除了打开路由器功能之外,实现QoS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你要用一些时间为你的语音环境计划和设计正确的QoS。下面是这四个关键的步骤:

  步骤1:对语音通信进行分类

  首先,你需要选择最佳的方案以标记需要优先处理的数据包。

  分类包括决定哪些数据流可以通过、哪些数据流要等待。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应用得到最高的优先等级。但是,如果你真那样做的话,你也就没有时间再去做其它事情了。

  QoS是一种零和一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有得到最高优先等级的,就有得到次优先级的。因为统一通信是一种实时的、且要求苛刻的通信,你需要给它最高的优先等级类别。

  一种值得推荐的机制是验证端点。之所以值得被推荐,是因为当网络能够验证某个设备的IP地址的时候,对应的这个设备就是一个获得批准的IP电话,相应的,路由器便也能够信赖那个电话提供的通信优先等级标识。

  采用这种方法,你可以保护网络,以防不适当的使用。端点验证可以确定哪一个数据包得到很高的优先等级并且确定哪一个数据包能够得到最佳努力的支持。

  在你的数据包通过之前,建议你制定一个计划,确定什么样的通讯将使用哪一个服务等级、有多少服务等级,以及你对每一个通讯类别使用什么标记。你还需要把你的优先等级类别镜像到整个2层/2层边界,同时还需要把你的优先等级类别镜像到你的运营商的服务产品中。

  步骤2:打开服务类机制

  现在就来打开网络路由器和交换机中的机制,以便优先处理统一通信通讯。重要的服务类(CoS)机制是用于路由基础设施的DiffServ(业务区分结构)标准和用于交换的基础设施的IEEE 802.1p标准。你应该会发现,挑战这些设备是很容易的,因为你只需要通过路由器和交换机配置文件,就可以启动CoS。

  步骤3:计划和管理带宽

  下一步,你将需要理解、计划和管理你的带宽。你会发现DiffServ和IEEE 802.1p不是功能齐全的QoS机制。他们提供不同水平的服务,但是,他们不能解决超额订购的问题。因此,为了保证语音质量不会受此影响,你需要其它机制保证你没有超额订购服务类。

  与此同时,提供良好的统一通信服务质量需要你预测同时打电话的数量。然后,你还需要评估可以用的带宽是否将支持计划中的需求,或者评估你是否需要更多的带宽。

  在这一点上,财务现实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因素,因为你的预算可能不支持你在每一个地方都需要带宽。因此,你必须要控制能够同时访问这个带宽的用户数量。

  此外,当没有供一个电话使用的带宽时,你将得到与公共交换电话提供的同样的反馈信息,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反馈信息可以看作是统一通信的一个“干线忙”信号。

  IP-PBX有这种内置的功能。它们知道网络结构,它们也有参数决定各个站点之间允许同时打多少个语音电话。当网络达到这个极限的时候,这个IP-PBX或者会给下一个打电话的人一个线路忙的信号,或者会把这个电话转接到另一个线路(像PSTN一样)。

  步骤4:监视统一通信性能

  在这最后一个步骤,你需要监视性能以便知道你的网络是否为语音流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传输和高质量的语音再现。如果有问题,你需要在你的用户感到不满之前知道这些问题。由于语音有特别的需求,你或许需要考虑使用新型的监视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