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BIG-IP v10灵捷由你 F5破局传统基础架构

BIG-IP v10灵捷由你 F5破局传统基础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4月14日,F5 Networks在中国发布了BIG-IP v10版本。它可充分支持F5的统一应用与数据交付服务愿景,BIG-IP v10将重新定义应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应如何匹配和管理,以支持交付的服务可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作者:陈毅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9年4月15日

关键字: BIG-IP v10 F5 应用交付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4月14日,F5 Networks在中国发布了BIG-IP v10版本。它可充分支持F5的统一应用与数据交付服务愿景,BIG-IP v10将重新定义应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应如何匹配和管理,以支持交付的服务可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这些服务提供了一款简单而高效的灵活框架,可以集成虚拟化、云计算和SaaS(软件即服务)等新兴动态计算模式,而无需重新构建现有系统。

BIG-IP v10灵捷由你 F5破局传统基础架构

F5全球产品市场总监 Dorothy Pults

企业目前正处于预算缩减但业务不断膨胀的两难境地,企业CIO和决策者们需要保证应用和IT业务实现匹配,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要继续通过寻求最新的技术来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还面临特别的挑战,比如现在的预算与以往持平,或比以往更少,于是企业CIO需要一些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走出这种两难境地,从而使业务事半功倍。

同时,企业的传统架构也需要进行改变,以颠覆80%的设备和资源维护时间,20%的业务创新时间的格局;以更加灵活的方式便捷企业接入数据中心共享数据,来打破应用孤岛,将传统的网络中心的架构转变为应用为中心。那么企业该如何将传统的基础架构转变成动态的基础架构呢?

F5 BIG-IP v10软件版本的发布,适时的迎合了这一契机,F5全球产品市场总监Doroty Pults女士表示:“企业通过采用创新的解决方案可以简化应用交付流程、降低投资成本与运维成本,以及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帮助企业改善IT与业务匹配。BIG-IP v10将应用安全性、优化与加速功能集成到了一台设备之上,这就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建立更加动态的IT基础架构方面铺平了道路。 ”

突破传统基础架构的困扰

Dorothy女士通过形象地图示向我们展示了传统基础架构给企业带来的困扰。

BIG-IP v10灵捷由你 F5破局传统基础架构
 
并讲述了如何将传统架构转换为动态的基础架构。Dorothy女士表示:“传统IT基础架构模式基于这样一个情境:一切资源、用户和访问方法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用户、应用和数据之间的关系是静态的,是紧密相连的。应用是根据我们熟悉的特定终端布局(terminal layout)编写而成的。但是,随着我们往模式中不断引入远程移动用户、合作伙伴和陌生用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交付IT服务,传统模式就垮掉了。很多CIO会为了业务需求的响应能力而伤透脑筋,因为底层IT基础架构限制了他们的选择能力,因此延缓了业务响应速度,更不能有效管理各种变更。所以传统基础架构的现状是:成本在不断增加,资源无法实现共享,管理工作也越来越复杂。”

所以,基础架构的重点必须从网络转到应用,从管理静态数据中心到交付动态服务,从资源、应用和数据的孤岛到共享资源和设备租赁结构。但是企业如何转变呢?企业既不能捣毁基础设施,也不能中断业务运营。

要将传统基础设施改造成动态基础设施,必须消除用户和资源之间传统的以连接为中心的绑定关系,部署既能连接客户和资源,又能让用户和资源进行高效互动的智能架构。那么,就需要企业在规划和设计出色的企业体系架构、数据中心与网络时,要考虑到具体添加、删除、增加、减少应用和数据/存储服务的需求。

BIG-IP v10灵捷由你 F5破局传统基础架构

而这正是F5在过去五年内,通过集成战略所要实现的目标。战略控制点上关键网络组件的集成,将可提供从DNS请求到流量信息在内的所有可见性,从而让动态基础架构能够了解用户、位置、情况、设备和应用的周围环境,并根据这些条件进行动态调整,做出适当响应。这种网络不仅能够让应用通畅运行,还可以用作集中化计算引擎,更快速、更经济地为用户、应用和数据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获得一个更出色、更具自适应能力的安全、访问、加速、DR和存储管理体系架构,它只需几个小时而非数周或数月即可完成供应,能及时为新的业务应用提供支持。

当完成静态架构到动态服务的转变后,企业灵活的基础架构将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显著降低IT运营成本;
2.在改进IT和业务流程的同时,大幅提高新服务的上市速度;
3.具备从静态架构向动态架构迁移所需的智能和灵活性;
4.最后,是创建一个可提供广泛选择的架构。在此架构中,企业能够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服务器类型、服务提供商、应用、网络设备、虚拟化和存储技术,设计最适合他们的解决方案。

BIG-IP v10将主动权交给企业

BIG-IP v10灵捷由你 F5破局传统基础架构
 
F5 中国区市场总监  陈劲松

正如,F5市场总监陈劲松所言,“面临企业传统基础架构的困扰和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F5针对目前的经济环境,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简单理解就是要帮助企业提高应用交付的速度、安全性、可用性等,使得企业网络架构能更好、更稳定地运行业务。不仅仅是F5提出的解决方案和概念在改变,包括F5的企业口号也由原来的以F5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在转变变,由“ The World Runs Better With F5”向 “IT Agility. your way.”转变,把选择高速、高可用、安全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的主动权交给企业。”那么,BIG-IP v10如何支持灵捷企业IT架构?

通过统一服务来简化应用交付——通过整合应用交付和WAN交付服务,BIG-IP v10巩固了F5在高级应用交付控制器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现在,BIG-IP系统提供了iSessions框架,它能够为对称部署的BIG-IP本地流量管理器设备间的数据流进行加密和优化。该功能可提高传输速率、降低带宽消耗和卸载应用资源,从而实现更高效的WAN通信。

通过整合应用交付基础架构来降低成本——BIG-IP v10可以帮助客户将数个设备整合成一套解决方案,实现ADN基础架构的合三为一。现在,BIG-IP LTM、BIG-IPweb应用加速器和BIG-IP应用安全管理器(ASM)模块均运行在F5的TMOS插件架构上,这样客户就能确保单台BIG-IP设备上网络应用的安全高速运行。该整合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大幅降低硬件、功耗空间和散热方面的成本。此外,借助BIG-IP设备的网络虚拟化功能,IT人员能够在单台设备上高效支持多名用户、多种应用和多个业务部门。

借助快速部署、按需扩展工具和服务来提高工作效率——BIG-IP v10所提供的改进和新特性可以帮助BIG-IP设备管理人员有效简化管理和改进生产率。其重要优势包括与现有验证系统的集成、仪表板即时监控以及丰富的应用就绪模板库。这些模板旨在简化简档、策略和其它相关配置参数的创建,以便优化特定应用的BIG-IP部署,例如Microsoft SharePoint 2007、Exchange Web Access 2007、VMware View、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10g和SAP ERP。应用这些模板,设置时间可从数小时缩短至几分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