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BIG-IP v10上市缘何受欢迎 绿色IT起效应

BIG-IP v10上市缘何受欢迎 绿色IT起效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G-IP v10推出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企业用户反映非常强,其超强的功能和绿色成本特性,受到了大家的高度欢迎。由于BIG-IP v10的发布,F5最近连续几个月销售额远超预期。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9年6月15日

关键字: F5 BIG-IP v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IG-IP v10推出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企业用户反映非常强,其超强的功能和绿色成本特性,受到了大家的高度欢迎。由于BIG-IP v10的发布,F5最近连续几个月销售额远超预期。”这段来自F5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ason Needham先生的表述,证明着一件事:F5 BIG-IP v10绿色解决方案策略是应大势所趋。

可能,还有人对BIG-IP v10并不了解,其实,对应用交付领导的领导者F5来说,BIG-IP v10的发布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BIG-IP v10是F5于4月14日发布的新一代应用交付平台解决方案--统一应用交付,它将F5此前的三大产品BIG-IP LTM、BIG-IP  web应用加速器™和BIG-IP应用安全管理器™ (ASM™)集成到了一台设备之上,通过对这三种功能设备的整合,就重新定义了应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应如何匹配和管理,以支持交付的服务可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这些服务提供了一款简单而高效的灵活框架,可以集成虚拟化、云计算和SaaS(软件即服务)等新兴动态计算模式,而无需重新构建现有系统。

成本节约战略的吸引力

BIG-IP v10的发布,受到了企业用户的积极追捧。例如,Jason Needham先生向记者透露:“不久前,美国的Facebook一下就采购了20台BIG-IP,用以营建其整体网络架构。”其实,此前,F5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就向记者介绍过,当BIG-IP v10还未正式发布前,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下单预定了。

BIG-IP v10缘何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BIG-IP v10最大的特点就是因为将负载均衡管理器、应用防火墙、优化与加速管理器等模块集成在了一起,通过各种设备的整合,带来了各种成本的降低。例如,安装部署成本、按需服务以及各种可用于降低培训需求和减少管理时间的工具,帮助IT人员实现3倍的工作效率改进等。

从Jason Needham先生看来,BIG-IP v10的成本节省主要分为三块:

第一方面,架构设计的成本节省。按当前的用户IT架构设计来看,用户需要部署负载均衡管理器、应用防火墙、优化与加速管理器、SSL VPN等多种设备,以保障应用安全、应用可用性,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在这方面就需要4-8台单独的设备来完成。而每台设备的部署配置不一样,需要相当的部署时间。

然而,当采用BIG-IP v10以后,以上功能都可以由BIG-IP v10一台设备来完成。如此,在架构设计、部署成本、架构兼容性方面,以及未来的架构重构方面,成本都得到了极大的降低。

第二方面,整合性的BIG-IP v10,会带来其他设备的成本节省,通过虚拟化的角度实现的一体化整合,会带来附属设备的整合节省。

第三方面,日常运维成本,很明显,设备越多,运维成本越高,BIG-IP v10的整合性,能够让运维成本降低3~5倍。

Web应用攻击日趋严重 应用防火墙势在必行

其实,BIG-IP v10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它具有超强的应用防火墙功能。

当前,Web应用攻击越来越严重了,这成为很多企业的当务之急。利用网上随处可见的攻击软件,攻击者不需要对网络协议的深厚理解基础,即可完成诸如更换Web网站主页,盗取管理员密码,破坏整个网站数据等等攻击。而这些攻击过程中产生的网络层数据,和正常数据没有什么区别,传统的防火墙对于这些攻击变得毫无作用。我们知道老三样的传统安全设备,一直在底层保证传输数据的安全,随着企业应用的多样化、新的应用漏洞层出不穷,各种攻击利用僵尸网络、恶意软件、病毒变种等等威胁的结合体钻传统安全架构的空当,这时传统防火墙、IDS/IPS设备的短板日益显现。

Web应用防火墙可检测应用程序异常情况和敏感数据(如信用卡和社会保险号等)是否正被窃取,并阻断攻击或隐蔽敏感数据,独立的Web应用防火墙可在应用层检查HTTP和HTTPS流量,在合法的应用程序运行时查找试图蒙混过关的攻击程序。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将Web应用防火墙,与负载均衡设备和确保Web应用程序可用性的应用加速器集成在一起,将可以给用户提供更高的可访问性和安全性的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BIG-IP v10受到了很多企业的欢迎。

Jason Needham先生表示,当前,很多网站企业都没有部署应用防火墙设备,而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空间。

作为F5当前战略级设备,BIG-IP v10不仅响应了当前绿色大计的趋势,它其实还响应着另一个趋势:3G应用,相信,随着3G应用的展开,这又是新一代的网络流量的井喷,对此,F5 BIG-IP v10 已经准备就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