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正式牵手Verizon进军移动搜索

谷歌正式牵手Verizon进军移动搜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消息人士称,目前两家公司仍在就关键问题进行谈判。谷歌希望保存手机用户的搜索信息,而Verizon则对将重要信息移交第三方一事心存戒备。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谷歌 搜索引擎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erizon通讯公司近日表示,已经与谷歌就Verizon无线达成了一项移动搜索合作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合作协议,谷歌将成为Verizon手机中的默认搜索引擎,双方将共享广告收入分成。

有消息人士称,目前两家公司仍在就关键问题进行谈判。谷歌希望保存手机用户的搜索信息,而Verizon则对将重要信息移交第三方一事心存戒备。

两家公司均未透露双方的广告收入的分成比例。

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表示,移动搜索广告市场规模目前仍然很小,预计今年相关广告支出仅为2.44亿美元。但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认为,移动搜索广告将是未来增长迅速的领域。

据尼尔森移动提供的数据显示,Verizon无线拥有3600万用户,其中有1300万使用移动搜索服务。

而comScore的数据显示,全球有大约1670万的用户使用移动搜索服务,其中有63%的用户使用谷歌,34%的用户使用雅虎,仅有25%的用户使用运营商提供的搜索服务。此外,苹果在iPhone中设置的谷歌搜索引擎也加速推动了谷歌在移动搜索市场占有率的增加。

消息人士称,Verizon希望谷歌搜索工具条出现在其手机主屏上,谷歌也希望与Verizon等移动运营商展开密切合作,提高广告显示的针对性。

据悉,谷歌与Verizon的谈判已耗时意念,但一直因分成比例问题而拖延。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目前谷歌若想在搜索市场获得更多份额,就必须依靠移动搜索,因为它具有更强的针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