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为中兴阿朗瓜分中电信C网招标

华为中兴阿朗瓜分中电信C网招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5日消息,网易科技从相关厂商获悉,华为、中兴、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三家厂商瓜分了中国电信2008年总额高达279亿元的CDMA网络招标,三厂商各自中标份额分别在40%、40%和20%左右。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华为 中华电信 电信采购 电信招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5日消息,网易科技从相关厂商获悉,华为、中兴、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三家厂商瓜分了中国电信2008年总额高达279亿元的CDMA网络招标,三厂商各自中标份额分别在40%、40%和20%左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厂商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8月18日招标结果其实就已经出来了。华为、中兴、阿朗各拿到较大份额。”不过除这三家外,福建富士通也成功拿下了中国电信8省短消息中心的份额。

中国电信早前曾披露,重组后前三年对C网的总投资预计将超过800亿元。今年7月,中国电信悄然启动了包括核心网、无线设备在内的第一期C网工程招标。据了解,此次招标总额达到了270亿元,除去空调和电源等配套招标,中国电信此次主要招标还是集中在业务网和核心网两部分,二者的招标总价不少于160亿元。

中兴通讯此次获得12省短信中心和10省短信业务网关,并独家中标全国定位、ENUMDNS和ISAG Router等三个全国平台,同时中兴在WAP网关也获得了20%份额,彩信中心获得50%份额,北方十省ISMP和ISAG获取了40%份额。中兴在CDMA领域的优势一直非常明显,工信部通信信息研究所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兴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全球CDMA合同数第一,2007年中兴在国内CDMA的市场份额也达到32%。

此外,本次招标中,华为和阿朗也收获颇丰。阿朗尽管没有介入短信设备市场,但在WAP网关获得50%份额,彩信中心获得20%份额,北方十省ISMP和ISAG获取了30%份额。2007年,阿朗在国内CDMA的市场份额大约是22%。

华为则独家拿下全国业务发布中心、全国彩信互通网关、全国KJAVA下载平台和北方十省短信互通网关;在最重要的短信业务设备上,华为获得11省短信中心和15省短信业务网关;华为在WAP网关、彩信中心ISMP和ISAG也均获取了30%以上的份额。

据了解,中国电信此次招标没有沿用联通的旧模式,而是将几乎所有业务部件以100%新建方式招标及基本平均的分包方式,正式如此,华为才有机会将自己在国内CDMA市场的份额从2%提升到40%。不过某厂商人士分析,“电信后期CDMA设备市场的招标竞争将肯定更激烈,中兴在C网的预期收益和利润都可能大幅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