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Vista系统将为08奥运服务 联想提供支持

Vista系统将为08奥运服务 联想提供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8日,微软(中国)公司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共同宣布,微软中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陈永正6月初曾在公开场合强调,北京奥运会肯定会用上Vista,“前不久微软与联想联合成立的实验室就是研究Vista奥运应用的”。

作者:论坛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联想 Vista 微软 奥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8日,微软(中国)公司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共同宣布,微软中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

微软将为北京奥组委的4个赛事管理系统(包括运动会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现场记分系统、企业级搜索系统)和3个管理信息系统(包括办公邮件系统、系统监控平台、桌面及补丁管理系统)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微软还将为北京奥组委配备专门的客户服务技术团队,提供7×24小时的咨询服务和支持。

现在,微软的Exchange aServer已经在北京奥组委的办公邮件系统中投入使用。微软的Windows Vista 2007、SQL Server、Windows Server、MOM、SMS等软件和解决方案会陆续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使用。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表示,系统软件已成为国内外重大赛事和组织活动必不可少的支持手段,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微软合作,为奥运会带来的不仅是资金和产品的支持,还有先进的技术和服务。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加强与赞助企业的沟通和联系,通过有效的措施保护赞助企业的权益,为赞助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微软很荣幸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系统软件供应商,微软的此次赞助也再次体现了微软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微软将通过提供高性能、安全、可靠和易用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实现科技奥运和激发运动员的潜力作出贡献。

引人注目的是,微软新近主打的Vista系统已经明确将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不久前一位联想奥林匹克业务部门负责奥运会赞助的主管曾表示,北京奥运会用机不用Vista,原因是北京奥运会计算机设备列表早在约三年前就已确定,当时Vista还没上市。

他还解释,用于支持北京奥运会的计算机设备必须采用成熟和稳定的技术,设备正式应用于2008年奥运会之前,需要在相关实验室进行为期三年的模拟测试,并在其它体育比赛中进行实地测试。2007年年初才推出的Vista很难满足这些条件。

对此,陈永正6月初曾在公开场合强调,北京奥运会肯定会用上Vista,“前不久微软与联想联合成立的实验室就是研究Vista奥运应用的”。这个联合实验室就是微软与联想于今年4月17日共同成立的“联想-微软联合创新中心”。

有分析人士指出:Vista能够成功的服务奥运会,这是微软不遗余力的推广Vista的过程中取得的又一胜利。联想也在其中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和帮助。而4个赛事管理系统(运动会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现场记分系统、企业级搜索系统)中的相当一部分,微软将会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这是国内具有微软金牌合作伙伴资质的系统集成公司面临的又一巨大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