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面了解Windows任务管理器(3)

全面了解Windows任务管理器(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运行BT软件时,往往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你会看到硬盘灯不停闪烁并伴随着飞速转动的噪音,此时无论是浏览网页或是运行其他应用程序,肯定会有系统停滞的感觉。

作者:Yesky 来源:Yesky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管理器 任务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实例二:降低BT软件的资源占用率

  运行BT软件时,往往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你会看到硬盘灯不停闪烁并伴随着飞速转动的噪音,此时无论是浏览网页或是运行其他应用程序,肯定会有系统停滞的感觉。

  打开“任务管理器→进程”窗口,选择BT软件的进程名,然后从右键菜单中选择“设置优先级”命令,这里可以选择实时、高、高于标准、标准、低于标准、低等不同级别,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例如设置为“低于标准”可以降低进程的优先级别,从而让Windows为其他进程分配更多的资源。

  实例三:打造增强版本的任务管理器

  有热心网友从Longhorn中将任务管理器剥离出来并提供下载,我们可以借此来打造一个增强版本的任务管理器。解压缩下载文件,会得到Taskkill.exe、 Tasklist.exe、Taskmgr.exe等3个文件,首先覆盖WindowsSystem32Dllcahe下的同名文件,覆盖前请事先备份源文件,接下来继续覆盖\WindowsSystem32下的同名文件,当弹出“Windows文件保护”对话框时,选择“取消”按钮。

  更换后的任务管理器不仅程序图标发生了变化,右击进程,可以发现在右键菜单中增加了打开所在目录、创建转储文件两个命令,而“查看→选择列”中增加了命令行、映像路径两个项目,前者可以查看所显示的进程是否被伪装,后者则可以查看进程的文件路径。

  实例四:打开处理器的超线程

  P4处理器的超线程技术(Hyper-Threading Technology)其实是相当于将一颗处理器分为两个虚拟的处理器,简单地说,实现超线程需要处理器、主板、操作系统三方面的支持。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XP/Server 2003,而且确定自己的主板和处理器支持超线程,那么可以切换到“性能”标签页,如果这里显示两个CPU使用记录图表的话,说明你的处理器确确实实已经打开超线程。

  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开机信息中查看超线程支持情况,一般会显示CPU1、CPU2两个处理器名称,或者启动后进入“设备管理器”,这样同样会显示两个处理器的信息。

  实例五:禁用任务管理器

  任务管理器可以完成如此强大的任务,如果你使用的是公用计算机,而又不希望他人私自操作任务管理器,可以在“开始→运行”框中键入 Gpedit.msc命令打开组策略窗口,找到“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项,然后在右侧窗口中选择 “删除任务管理器”项,将其设置为“已启用”,以后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时就无法操作任务管理器了。

  当然,通过文中提到的其他两个方法还是可以正常操作任务管理器的,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是为Taskmgr.exe文件设置用户授权,当然必须使用NTFS文件系统才行,呵呵。

  小知识:

  句柄:用来惟一标识资源(例如文件中注册表项)的值,以便程序可以访问它。

  线程:在运行程序指令的进程的对象,线程允许在进程中进行并发操作,并使一个进程能够在不同处理器上同时运行其程序的不同部分。

  进程:一个可执行程序(例如资源管理器)或者一种服务(例如MSTas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