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面了解Windows任务管理器(2)

全面了解Windows任务管理器(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里显示了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进程,包括应用程序、后台服务等,那些隐藏在系统底层深处运行的病毒程序或木马程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当然前提是你要知道它的名称。

作者:Yesky 来源:Yesky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管理器 任务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 进程
  这里显示了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进程,包括应用程序、后台服务等,那些隐藏在系统底层深处运行的病毒程序或木马程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当然前提是你要知道它的名称。找到需要结束的进程名,然后执行右键菜单中的“结束进程”命令,就可以强行终止,不过这种方式将丢失未保存的数据,而且如果结束的是系统服务,则系统的某些功能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只能显示系统中当前进行的进程,而Process Explorer可以树状方式显示出各个进程之间的关系,即某一进程启动了哪些其他的进程,还可以显示某个进程所调用的文件或文件夹,如果某个进程是 Windows服务,则可以查看该进程所注册的所有服务,需要的朋友可以从www.sysinternals.com下载。

  3. 性能

  从任务管理器中我们可以看到计算机性能的动态概念,例如CPU和各种内存的使用情况。

  CPU使用情况:表明处理器工作时间百分比的图表,该计数器是处理器活动的主要指示器,查看该图表可以知道当前使用的处理时间是多少。

  CPU使用记录:显示处理器的使用程序随时间的变化情况的图表,图表中显示的采样情况取决于“查看”菜单中所选择的“更新速度”设置值,“高”表示每秒2次,“正常”表示每两秒1次,“低”表示每四秒1次,“暂停”表示不自动更新。

  PF使用情况:正被系统使用的页面文件的量。

  页面文件使用记录:显示页面文件的量随时间的变化情况的图表,图表中显示的采样情况取决于“查看”菜单中所选择的“更新速度”设置值。

  总数:显示计算机上正在运行的句柄、线程、进程的总数。

  执行内存:分配给程序和操作系统的内存,由于虚拟内存的存在,“峰值”可以超过最大物理内存,“总数”值则与“页面文件使用记录”图表中显示的值相同。

  物理内存:计算机上安装的总物理内存,也称RAM,“可用”表示可供使用的内存容量,“系统缓存”显示当前用于映射打开文件的页面的物理内存。

  内核内存:操作系统内核和设备驱动程序所使用的内存,“页面”是可以复制到页面文件中的内存,由此可以释放物理内存;“非分页”是保留在物理内存中的内存,不会被复制到页面文件中。

  4. 联网 

  这里显示了本地计算机所连接的网络通信量的指示,使用多个网络连接时,我们可以在这里比较每个连接的通信量,当然只有安装网卡后才会显示该选项。

  5. 用户

  这里显示了当前已登录和连接到本机的用户数、标识(标识该计算机上的会话的数字ID)、活动状态(正在运行、已断开)、客户端名,可以点击“注销”按钮重新登录,或者通过“断开”按钮连接与本机的连接,如果是局域网用户,还可以向其他用户发送消息呢。
  三、任务管理器之特别任务

  其实,任务管理器除了终止任务、结束进程、查看性能外,它还可以完成很多更高级的特别任务呢。下面,我们通过几个实例来介绍任务管理器的扩展应用:

  实例一:同时最小化多个窗口

  切换到“应用程序”标签页,按住Ctrl键同时选择需要同时最小化的应用程序项目,然后点击这些项目中的任意一个,从右键菜单中选择“最小化”命令即可,这里同时还可以完成层叠、横向平铺、纵向平铺等操作。

  实例二:降低BT软件的资源占用率

  运行BT软件时,往往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你会看到硬盘灯不停闪烁并伴随着飞速转动的噪音,此时无论是浏览网页或是运行其他应用程序,肯定会有系统停滞的感觉。

  打开“任务管理器→进程”窗口,选择BT软件的进程名,然后从右键菜单中选择“设置优先级”命令,这里可以选择实时、高、高于标准、标准、低于标准、低等不同级别,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例如设置为“低于标准”可以降低进程的优先级别,从而让Windows为其他进程分配更多的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