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面了解Windows任务管理器(1)

全面了解Windows任务管理器(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提供了有关计算机性能的信息,并显示了计算机上所运行的程序和进程的详细信息,可以显示最常用的度量进程性能的单位

作者: Yesky 来源: Yesky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管理器 任务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提供了有关计算机性能的信息,并显示了计算机上所运行的程序和进程的详细信息,可以显示最常用的度量进程性能的单位;如果连接到网络,那么还可以查看网络状态并迅速了解网络是如何工作的,今天,我们就来全面了解任务管理器的方方面面。
  一、如何启动任务管理器

  最常见的方法是同时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不过如果不小心接连按了两次键,可能会导致Windows系统重新启动,假如此时还未保存数据的话,恐怕就欲哭无泪了。

  其实,我们可以选择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右键单击任务栏的空白处,然后单击选择“任务管理器”命令。或者,按下“Ctrl+Shift+ Esc”组合键也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赶快试试吧。当然,你也可以为WindowsSystem32 askmgr.exe文件在桌面上建立一个快捷方式,然后为此快捷方式设置一个热键,以后就可以一键打开任务管理器了。

  小提示:需要说明的是,在Windows XP中,如果未使用欢迎屏幕方式登录系统,那么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弹出的只是“Windows安全”窗口,必须选择“任务管理器”才能够打开。

  二、认识任务管理器

  任务管理器的用户界面提供了文件、选项、查看、窗口、关机、帮助等六大菜单项,例如“关机”菜单下可以完成待机、休眠、关闭、重新启动、注销、切换等操作,其下还有应用程序、进程、性能、联网、用户等五个标签页,窗口底部则是状态栏,从这里可以查看到当前系统的进程数、CPU使用比率、更改的内存<容量等数据,默认设置下系统每隔两秒钟对数据进行1次自动更新,当然你也可以点击“查看→更新速度”菜单重新设置。

  1. 应用程序

  这里显示了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不过它只会显示当前已打开窗口的应用程序,而QQ、MSN Messenger等最小化至系统托盘区的应用程序则并不会显示出来。

  你可以在这里点击“结束任务”按钮直接关闭某个应用程序,如果需要同时结束多个任务,可以按住Ctrl键复选;点击“新任务”按钮,可以直接打开相应的程序、文件夹、文档或Internet资源,如果不知道程序的名称,可以点击“浏览”按钮进行搜索,其实这个“新任务”的功能看起来有些类似于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