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n XP高级选项菜单应用实例(上)(1)

Win XP高级选项菜单应用实例(上)(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Windows 98时代,当系统出现某些故障后,大家就知道重启系统并在系统自检后或出现操作系统选择菜单时,按下“F8”键打开Windows 98的启动菜单,进入安全模式对系统进行修复。

作者:电脑报 来源:电脑报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应用 选项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在Windows 98时代,当系统出现某些故障后,大家就知道重启系统并在系统自检后或出现操作系统选择菜单时,按下“F8”键打开Windows 98的启动菜单,进入安全模式对系统进行修复。不过Windows 2000/XP的启动菜单相对于Windows 98就先进了很多,按下“F8”键后,会出现一个全中文界面的“Windows XP高级选项菜单”,这里面的选项比较多。那我们看看这些项目具体常用的实例。

一、全能武器——安全模式

  系统问题举例:最近我给Windows XP打上了SP2补丁(非正式版本),可是之后在安装瑞星杀毒软件的过程中出现了蓝屏现象,而且每次在出现Windows登录窗口时都会自动重启,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呢?

  专家支招:这是因为安装的SP2补丁与瑞星杀毒软件不兼容造成的,要解决该问题,可以在“安全模式”中来完成。

  模式说明:“安全模式”是系统仅次于“正常模式”之后的最常用的启动模式,该模式仅使用最基本的驱动程序(比如键盘、鼠标等)启动Windows XP,不支持网络功能。通过“安全模式”可以解决Windows在启动或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大部分问题,比如感染病毒、不能正常启动、账户被停用等等。


解决步骤:
  第一步,在“Windows XP高级选项菜单”中选择“安全模式”并回车。

  第二步,在出现的提示窗口中单击“是”按钮,这样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单击“否”按钮可以使用系统还原来还原计算机到以前的状态。

  第三步,进入“安全模式”后,我们会发现桌面的四个角都有“安全模式”的字样,打开“我的电脑”,找到瑞星软件的安装目录,比如“ 系统安装 盘Program Files ising”,然后分别打开rav、rfw文件校直鹪诵衅渲械摹癠nInst.exe”删除软件即可。这样重新启动到正常模式后就不会出现自动重启现象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