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raft N无线路由器 为802.11n做好准备

Draft N无线路由器 为802.11n做好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raft N(属于802.11n标准),是无线网络的最新成员,虽然802.11n尚未最终得到批准,但是它的确承诺会提供更好的速度,更好的吞吐量,更大的覆盖范围以及更好的可靠性。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4月20日

关键字: 无线局域网 802.11n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raft N(属于802.11n标准),是无线网络的最新成员,虽然802.11n尚未最终得到批准,但是它的确承诺会提供更好的速度,更好的吞吐量,更大的覆盖范围以及更好的可靠性。它现在的价格是否值当?ZDNet澳洲的姐妹站,CNET.com.au因此对相关承诺进行了探究,并探究了澳洲市场中Draft N设备的可用性。

无线网络——当它们工作时——特别是在合适的环境中时,它们的确是非常奇妙的东西,但是它们也有自己的缺陷。在常被人诟病其松散安全性的同时,对于那些渴望带宽的人们来说,这些设备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它们还不够快,以致于无法满足类似流媒体程序或者大流量文件传输这样的应用要求。802.11g是目前的当家标准,但是无线队伍中的新生力量则是802.11n。802.11n承诺了一个和802.11g的54Mbps相比高得多的综合吞吐量——理论最高速率是540Mbps——并且传输距离也大为提高。唯一的问题是,在任何地方你都根本无法买到802.11n设备。更有甚者,恐怕2009年之前你都见不到它。而你现在所能做的,可以买来用的,就是被称作“Draft N”的无线网络设备——这是一个802.11n的草稿标准,尚未最终定稿。

为什么它是“Draft” N?

批准一个标准的进程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且过程相当单调冗长,常常令人深感痛苦——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来这里看看802.11n规范的时间表(http://grouper.ieee.org/groups/802/11/Reports/802.11_Timelines.htm)。802.11n标准的第一回合产生了目前广为人知的“Pre-N”产品,其中许多至今还在商店里有卖。Pre-N网络产品的问题是,每一个生产商使用的标准都有不同的差异,以便自己获得理论上尽可能快的无线系统——但你必须使用同一生产商的网络产品。如果混用了一个第三方的网卡或者适配器,那么你就会丧失所有早期802.11n的优势。Draft N设备不一样,所有的网卡,适配器和路由器都应当遵循Draft N标准,且应该可以完全共同使用,而混用导致的速度损失非常微小。

Draft N会和“最终的”802.11n兼容么?

这可是当下一个和钱有关的问题。802.11n已经花费了比绝大多数人想像之中还要更多的时间,而来自厂商的力量则试图更有力的推动Draft设备,从而让draft标准成为实际标准。
即使是类似Apple和Intel这样的巨头,也已经跳过了“官方”的枪口。Apple将以一个名义上的费率销售一个更新给新苹果电脑所有者,从而在现存的Airport兼容设备上启用802.11n性能,而Intel则在最近宣布即将到来的迅驰芯片组修订版将内置对Draft N的支持。两者的决定都的确提升了可能性——但是并不能彻底保证——Draft N标准可能会与“完整的802.11设备”部分或者全部地实现协同使用。不过,到目前为止,仅有华硕保证它的产品将在标准可用时升级为完全符合标准,无论是需要对产品进行固件的升级,或者是需要进行产品硬件方面的更换。

Draft N的确有用么?

市场中的每一个生产商都会很开心的宣扬他们的路由器和适配器承诺提供增强的吞吐量,但是他们不会告诉你这些图表只是理论上的最大值,实际上你在实验室(身处一个法拉第笼之中)以外的环境之中根本看不到。事实上并不会有很多用户生活在法拉第笼之中——起码不会像我们所知道的那么多——而在现实生活中,流量图表一般都会低得多。如果你是在混用802.11g和802.11n设备的话,这一点将特别明显——Draft N规格提供了被称为“绿野(Greenfield)”的模式,这是一个纯802.11n的高速模式,而生产商一般会仅单独引用该模式的图表。其实在现实生活中,Draft N(以及之前的Pre-N)确实能给我们带来好处的是在信号传播方面(覆盖距离增加了),这要感谢在绝大多数Draft N设备上对MIMO(多重天线)的使用。许多802.11g路由器使用的是单根天线,其信号相当的弱,而在这一方面,绝大多数的Draft N路由器都上了一个台阶。

最终结论

在802.11n标准中有大量的承诺,但是在它的草稿形式中,产品们还仅仅在声称自己达到了完全速率的一半,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当一台路由器和一块网卡的组合在和802.11g相比较时,的确令人很吃惊。绝大多数我们测试过的802.11 Draft N产品都比他们802.11g的同型号更快,其中许多产品也的确能管理比802.11g更好的吞吐量,可惜的是其速率却不是他们根据标准所宣称的那样。令人感激的是,Draft N的定价并不像绝大多数Pre-N产品那么滑稽,所以购买一台Draft N路由器来取代现有设备并不是问题,因为它的花销并不像过去那么高昂。但另一方面,802.11n网卡和适配器,依旧还是很昂贵,加上他们可能不完全兼容,所以它们还是有一点点风险的。如果你现在必须拥有最快的速度,毫无疑问你应当选用Draft N,而如果你在更换一台失效路由器的话,那么仅仅是增强了的信号强度本身,就已经值回了它的价格。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