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构建现代宜居生活网络

构建现代宜居生活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代人的家居生活已经明显地开始崇尚个性、自由,而无线网络所特有的方便、适用则迎合了这一大众的新需求。针对现代人的新生活诉求,很多厂商都在致力于为现代人提供高 科技生的活方式,华硕无线网络正是其中之一。

作者:陈毅东【原创】 2006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华硕 无线局域网 802.11n Mimo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代人的家居生活已经明显地开始崇尚个性、自由,而无线网络所特有的方便、适用则迎合了这一大众的新需求。针对现代人的新生活诉求,很多厂商都在致力于为现代人提供高 科技生的活方式,华硕无线网络正是其中之一。

时尚科技生活,自然需要时尚的生活元素,而“宜居”的定义,显然是要求人们的生活、工作环境更加实用和安全。无线网络在居住空间的应用,是“宜居”这一时代标志所必须 具备的特征之一。

首先,我们先来正确理解何谓无线网络。无线网,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无线电波来执行传输的一种网络构成方式。无线电波所首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在传输过程中要求直线、无阻挡 ,但其本身也具有一定的穿透力,而不同的障碍物对其穿透力的影响是不同的。

随着家庭装修环境的复杂化,越来越多的材料被逐渐引入了家庭装饰范畴之内,而无线网络信号的传输,也面对了越来越严酷的环境调整。于是华硕针对无线室内复杂的环境,推 出了Encore与MIMO两大系列产品。它们,承载了应对复杂环境的期望。

华硕网络高性能产品:

Encore产品:WL-550gE、WL-100gE、WL-138gE

MIMO产品:WL-566gM、WL-106gM

华硕宽翼(Encore)系列产品共有两项技术指标:

  • 速度更快。

    125* High Speed Mode :比标准的802.11g提高达35%的传输速度。网络传输速度对于现代人的生活、高速的娱乐及工作支持,是“宜居”网络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比起标准的 802.11g 规格的无线设备,利用“Afterburner”技术的华硕Encore系列产品WL-550gE可提高传输速度高达35%(注:用户端对应设备也需支援“Afterburner”技术,才可执行 125*High Speed Mode)。

  • 覆盖范围更广。 比标准的802.11g,延伸高达300%的信号范围,实际的室外传输可达800米。这两项技术指标完整的体现了华硕无线网络产品针对室内阻挡多,一般无线路由器传输信号不好的问题 ,在Broad Range技术上完全可以满足现代人的家居网络生活。

    何谓MIMO技术?

    MIMO的全称是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 data rate enhancement and better indoor reception,是多输入、多输出的一种调制方式。MIMO技术是802.11n的核心技术, 802.11n技术可以提供超过600M的带宽,现在华硕推出的240 MIMO是240M带宽的MIMO产品,能够达到超过传统100M的传输速率(最高为111Mbps的高速率)。无线产品的技术延伸如 下图所示。

    多输入、多输出的传输方式MIMO技术如下图所示。

    MIMO技术输入/输出模式

    因为具有MIMO技术,华硕WL-566gM可被放置在家中任何一个位置(如下图所示),数据终端可非常方便地与之连接,起使用效果在跃层或别墅中尤其明显。

    MIMO技术下的无线网络产品可以非常轻松、随意地安置室内位置

    总结:

    现代生活,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非常突出。伴随着人本化的居住环境的建设,“宜居”理念已经突破了传统的居住环境概念,进而籍由科技元素而深入了居住环境中的点点滴滴。随 着无线网络的发展,娱乐与工作交融的情况愈发明显,“宜居”生活的理念包括了自然地过渡与融合。高性能无线产品,已经逐步进入了现代人的生活空间,如何创造更高性能的 无线网络,建立更高可靠性的网络,也正在成为“未来宜居生活”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