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购买801.11n无线设备 用户10须知

购买801.11n无线设备 用户10须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在本地的电脑购物区中逛过一些时间的话,你肯定已经看到了很多匆忙推出的Pre-N和Draft-N的无线产品。在你匆忙掏出钱包打算买下这些新产品之前,建议你花上几分钟,好好看一下你正在购买的产品到底是什么。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7年2月13日

关键字: MIMO Wi-Fi 无线局域网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在本地的电脑购物区中逛过一些时间的话,你肯定已经看到了很多匆忙推出的Pre-N和Draft-N的无线产品。在你匆忙掏出钱包打算买下这些新产品之前,建议你花上几分钟,好好看一下你正在购买的产品到底是什么。

MIMO
在802.11n方面的一个巨大优势是MIMO。MIMO是“Multiple Input / Multiple Output(多路输入/多路输出)”的缩写。MIMO将要传输的数据分割成多个部分进行独立传输,然后在客户端再重新整合起来。要实现这一点,需要的设备之一就是多路天线,用于接收和发送数据。这个系统的优点在于拓展了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并且提升了信号载波的能力。MIMO已经在几乎所有的Draft N和Pre N规格中实施了。而在这些设备中使用的MIMO,大部分情况下都已经拓展了这些设备的覆盖范围。不幸的是,对于MIMO自身的最终确定依旧还存在争论,因为802.11n规格尚未被批准。

未完全批准的标准
IEEE尚未完全批准802.11n标准。这意味着关于802.11n的技术细节尚未被最终决定。最初起草的802.11n在今年的早些时候进行了投票,获得了一片反对之声,对于通过所需的75%赞成票而言,它只获得了区区46%的赞成率。而对该规格起草的2.0版本则安排在2007年的3月份进行辩论和通过。凡是遵守这个标准的,就可以被标称为Phase 1 Draft N。这些部件彼此互相兼容(不像许多当前的pre-n和draft n部件)。最终认定标准将很可能在2008年早些时候被通过。当然,如果在2007年没有Draft 2.0被同意的话,整体的进程安排都会被推后。

设备无法保持N兼容性
因为最终的802.11n标准没有被完全批准,所以想保证任何作为Pre-N和Draft-N进行销售的设备能和最终标准兼容,就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事情。许多生产商都希望可以到时候通过对它们设备的固件(Firmware)进行更新,从而达到最终的兼容性要求。目前,唯一提供了如果产品与最终标准不兼容就会予以完全更换承诺的,只有华硕。

超过802.11g的巨幅速度提升
最终的802.11n标准毫无疑问与802.11g相比有着巨大的速度提升。这种提升将毫无疑问的让无线网速度超越100mb以太网。当前绝大多数的Pre-N和Draft-N设备已经展现了巨大的速度提升。虽然这个速度基于生产商和具体设备的不同而大相径庭。标称的速度从100mb到200mb不等。如果你的确需要这种快得多的速度,那么购买时就要特别留意,以确保你能获得尽可能最快的速度。

对先前无线标准的向后兼容
当IEEE宣布802.11n的任何标准都将提供对802.11b和802.11g的向后兼容时,这个标准尚未最终确定。由于这种情况,所以对当前的Pre-N和Draft-N产品而言,将不会有任何向后兼容的保证。虽然市场上绝大多数产品都在提供向后兼容能力,但是具体如何实现就视具体生产商的不同而大不相同了。基于这一点,很可能会出现许多标称了向后兼容的产品却根本无法向后兼容其他生产商设备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已经被发现且被报告了)。

Draft-N及Pre-N系列可能无法兼容其它生产商的Draft-N与Pre-N系列

当前在Draft 1.0或者802.11n标准中,并无任何东西来保证设备间的兼容性。如果你选择使用Pre-N或Draft-N系列,你就必须从单一生产商购买所有的设备。虽然很多设备都承诺说提供了协同工作能力,但是实际上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保证实现这一点。Draft 2.0标准或802.11将提供Phase 1 Draft N系列产品的协同工作标准。

测试表明,MIMO系统不是基于Draft-N标准,但是却比基于Draft-N的系统速度要快得多
实地测试证明,用MIMO可以达到可能最快的速度,而使用Draft-N标准却无法完成。这意味着,如果你的确是在寻找可能最快的无线连接,那么就不要仅仅局限于N级别的产品,而应该是使用MIMO的产品。

Draft-N系列受市场驱动


在消费者级别的Wi-Fi上做出任何更新,已经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就市场而言,这已经导致了相当程度的停滞不前。而Pre-N系列的出现则给了公司们一些东西,从而可以提供给它们的客户们一些新事物。使用该系列,除了一些毫无疑问的好处(比如速度和覆盖范围)外,你也可能为给自己带来一些潜在的疑难问题。所以你的确需要仔细评估一下自己的真实需求,而不是闭上眼睛就站在了一个“尚未就绪”的技术一边。

对当前Wi-Fi的潜在干扰


使用MIMO的一个问题是,它使用一个很宽的频谱(40MHz)来发送数据。在这个频谱上,在当前的2.4GHz波段,当前只有3个可用的信道(1,6,和11),被认为是不相重叠的。然而,在一个强力信号之下,他们会发生重叠。这对你意味着,如果你有多个无线网络同时运行,你的Pre-N系列产品将需要在这3个信道当中的一个之上,而这很可能会迫使你的当前无线网络必须进行一个修改。同时,为了应付可能会出现的重叠,你要将当前的无线网络的信道改变为非1,6,11的其他信道。

流媒体设备的问题


对Draft-N和Pre-N系列产品所报告的一个问题是,看起来似乎对于某些流媒体设备,它们存在着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困惑的问题,因为802.11n的一个目标就是无线传输高精度的流媒体。不管这个问题是否是因为Draft 1.0标准所引起,或者它只是当前流媒体设备的一个残留问题,但是就当前的流媒体而言,显然一个有线连接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