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一体多能 融合网点

一体多能 融合网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G-R2700路由器是锐捷网络专门面向银行、保险、证券、邮政等金融行业各级分支机构、营业网点推出的新一代路由交换一体安全模块化网络产品,融合了路由、交换、安全、语音技术。

作者:ZDNet China【原创】 2007年4月18日

关键字: 路由器 锐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外资银行在全国的100多家营业网点同时开业,外资银行抢摊中国市场的大幕就此正式拉开。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新形势下的金融行业网点要求从目前的以交易核算型为主转变为以营销服务为主,运用新的服务理念和手段更好地满足于所定位的客户群体,其中,最为突出和有效的就是新兴科技的应用。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具备自主研发实力并长期深耕于金融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的锐捷网络,推出了路由交换一体机RG-R2700。

RG-R2700路由器是锐捷网络专门面向银行、保险、证券、邮政等金融行业各级分支机构、营业网点推出的新一代路由交换一体安全模块化网络产品,融合了路由、交换、安全、语音技术,R2700集成的以太网交换模块可以提供线速二层转发功能,提供真正的路由交换一体化的多业务集成安全解决方案,其高数据转发能力与内置硬件加密功能,从LAN到WAN达到130kpps转发能力,LAN-LAN的线速交换能力,包括了异步口终端、网络终端、PC、视频监控等集数据安全、语音通信、业务定制、路由交换等应用场合。将多元业务方便部署于同一节点,不仅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网络中多设备繁杂异构问题,而且极大降低了企业网络建设的初期投资与长期运维成本。

路由交换一体化,省钱省力省空间
RG-R2700路由器提供了NM2模块插槽,在插入16/24口的二层交换机模块后将成为网络的核心。将原来的两台设备即交换机和路由器合二为一,从而取代了原来的路由器下挂HUB或交换机的方式,一台设备即可实现多种终端的接入。RG-R2700路由器提供灵活扩展的以太网交换模块和固定以太网端口,支持丰富的交换特性,极大地满足营业网点对于路由交换一体化组网方案的需要。
从节省费用方面来看,RG-R2700单台产品价格远远低于路由器加交换机的价格,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而在语音通信方面,加入VoIP模块即可实现网点上联的VoIP接入,大大节约了内部通信费用。从维护成本来看,设备的二合一使故障点减少了50%,网络管理工作量必然减轻50%;同时,RG-R2700兼容多种网络协议,配置命令和国际主流厂商的配置命令兼容,使设备管理更容易上手,减少了设备管理培训所需的人力和时间。从节省空间来看,RG-R2700 的1U设计使得这款产品既可以安置在标准机架上,又可以根据网点实际情况进行摆放,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占用面积。

引擎加密防烧口,安全稳固有保障
安全已经成为网络的首要功能,而作为接入设备的路由器则在网络防御战略中起着重要作用。根据目前营业网点上联网络的复杂性,RG-R2700内置了IPSec硬件加密引擎,在用户不增加投资的前提下,提供了完善的加密解决方案,有效保证了业务数据的安全传输。同时,RG-R2700设备独创的应用层加密技术,实现了从路由交换一体机到Unix前置机的64位密钥数据应用层加密,给数据传输加上了第二把锁,双重保护,业务数据绝对安全。此外,RG-R2700还提供了丰富的安全功能,包括Firewall、IPSec VPN、CA、Secure Shell(SSH)协议2.0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RG-R2700为了解决统一开关电源带来的瞬间高压,使设备不被烧坏而加入了“防烧口”设计,在设备的每条信号线上都增加了光电隔离的浪涌控制器,可以防止高达60V的高电压的反复冲击,真正适合不同区域的营业网点所面临的供电状况。

模块化灵活便捷,多种终端全能联
RG-R2700采用全模块化设计,营业网点可以根据自身的网络规模和应用情况来选择相匹配的模块,从而真正实现一机多能、一机多用。RG-R2700具有4个模块插槽,包括2个WIC插槽,1个NM插槽,1个NM2插槽,锐捷网络为金融行业设计的多种模块均可应用在R2700之上,支持业务包括VoIP、拨号备份等多个方面,保证了银行多链路多业务的支持,营业网点可完全按照需求进行采购和使用。
R2700插上交换机模块,便可以连接PC、网络终端等在营业网点设,如何确保于银行原有设备链接是RG-R2700设计时重要指标之一,为此RG-R2700可以通过插异步口模块,连接网点中的哑终端设备。RG-R2700的异步口模块采用异步口直接网线延长接终端的方法,使异步口终端的连接更加方便、可靠和易用,从而充分保障了各种银行网点改造升级阶段的平滑实施。

专门针对金融行业营业网点推出的RG-R2700在很多方面还有独到之处,例如,考虑到在乡镇一级网点使用的可靠性,RG-R2700采用侧面散热的方式,保证工作中产生的热量及时排出;考虑到因为有些银行网点会将网络设备置于桌面,RG-R2700采用了无风扇设计,将工作噪声降到最低,以此保证用户使用舒适度。作为一款针对金融行业营业网点进行开发的设备,RG-R2700的使命异常清晰:让网络管理更清晰更有效,让业务受到更安全的保障,让银行网点的运营更加稳定和可靠。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