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无线网络真得可以替代有线网络吗?

无线网络真得可以替代有线网络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专家Irwin Lazar探讨了无线网络用户的发展趋势,阐述了802.11ac最终会如何取代有线以太网,以及在只有无线网络的世界里,网络专业人员应该如何规划集成的安全和应用管理。

作者:柳芒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有线网络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只使用无线网络的想法正在全世界蔓延开来,所以现在是你抛弃有线网络的时候吗?在本文中,专家Irwin Lazar探讨了无线网络用户的发展趋势,阐述了802.11ac最终会如何取代有线以太网,以及在只有无线网络的世界里,网络专业人员应该如何规划集成的安全和应用管理。

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起,基于IEEE 802.11b标准引入了企业无线网络,无线网络可以取代昂贵的有线网络的可能性一直吸引着广大网络架构师和工程师。他们思考着:“无线网络真得可以替代有线网络,取代电缆,接线插座,墙上网络面板,以太网交换机负载,以及一切移动/添加/更改工作和光缆维护工作吗?”

遗憾的是,直到前段时间这个问题的答案一直都是“不可以”。无线网络在大多数办公室中,一直都是作为有线网络的辅助工具来使用,为那些拥挤的房间、开放区域、会议室和食堂提供接入访问。无线局域网(WLAN)的速度和性能都无法匹配100Mb或1千兆的以太网有线连接。像802.11b和802.11g标准使用未经授权的2.4GHz频段,这意味着存在来自微波炉、无线电话或几十个在该频段运行的其它设备的潜在干扰问题。

802.11n标准的引入,以及更大的供应商对于使用限定的5GHz频段的支持,让无线网络可以提供更多的带宽且干扰风险降低。但大多数无线局域网缺乏排序无线局域网(WLAN)流量优先级的能力,这意味着它仍然难以支持延迟敏感的应用,如语音通话,视频会议,虚拟化的应用程序和用于数据输入的应用程序。Wi-Fi网络还不能准确跟踪用户的位置,这意味着那些试图连接无线局域网(WLAN)在笔记本或智能手机上运行IP语音客户端的用户会让对方无法找到该呼入源。

随着2013年802.11ac标准的正式推出,无线网络取代有线网络的前景大大改善。802.11ac可以提供更多的信道,这意味着可以实现更大的容量。带宽容量已经增大到400多Mbps,虽然实际部署不会达到这个速度。由于其纳入了以前那些标准对于应用优先级的规划,802.11ac接入点可以识别并优先延迟敏感流量。

然而,802.11ac标准的部署并不只是简单的升级接入点。网络架构师必须检查上行链路的速度,升级必要的设备。而且,他们必须保证无线网络覆盖组织内的任一位置,甚至是角落或缝隙这些往往限制Wi-Fi信号传播的位置。此外,网络架构师还应该考虑到应用识别和软件定义网络使用的大幅增加,以及确保可以支持加密的电话和视频会议等应用。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那就是使用无线网络工作的人不会仅限于目前的数量,这个数量将会不断增大。现在,一个典型的企业用户群中已经有近20%的人从未连接到有线网络中,随着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渐渐取代台式机,开放式工作区域取代隔间式办公室,这个比例将继续增长。最终,802.11ac兼容设备的范围扩大,特别是近期推出的苹果iPhone6,将只会推动用户对于Wi-Fi带宽的需求。确保您的无线局域网(WLAN)计划反映出了更多用户和设备,以及更大带宽的双重需求,此外,还需考虑好最终取代您的有线网络的802.11ac的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