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IoT并非包含一切?8个非物联网设备

IoT并非包含一切?8个非物联网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那么,到底哪些IP连接互联网的设备没有被包含在物联网/万物互联市场吗?我们采访了跟踪这个市场的几位分析师,他们列出了他们认为不属于物联网/万物互联的IP设备。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4年7月2日

关键字: 物联网 设备 互联网 思科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的大市场数据可能不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

思科宣称物联网/万物互联市场价值14.4万亿美元,但是这个市场并没有包含一切设备,即使是IP连接设备。

那么,到底哪些IP连接互联网的设备没有被包含在物联网/万物互联市场吗?我们采访了跟踪这个市场的几位分析师,他们列出了他们认为不属于物联网/万物互联的IP设备:

· 台式机

· 笔记本电脑

· 平板电脑

· 智能手机

· 传统移动电话

· 电视

· DVD/MP3播放器

· 游戏机

根据ACG研究公司和IDC公司,需要人机交互或控制的设备不被认为属于物联网/万物互联生态系统。

“IDC定义物联网为独特可识别终端或‘事物’连接的网络,这些元素的通信不需要通过IP连接的人机交互,无论是‘本地’还是‘全球范围’的连 接,”IDC公司移动服务、IoT和基础设施项目副总裁Carrie MacGillivray表示,“在我们的定义中,关键词是没有人机交互的通信。因此,从最简单的层面来看,我们并不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等。”

“行业内接受的定义以及ACG的定义是:设备的连接不是专门用于人类直接互动、连接或控制,”ACG公司物联网分析师Dennis Ward表示,“这包括设备、汽车、机械、传感器、监控仪、医疗保健、金融、可穿戴设备、公用事业设备等。”

因此,从表面来看,IoT/E几乎包括所有机器到机器(M2M)交互和通信。但是这并不是绝对,难道可穿戴计算不需要一些人机交互来激活某些会话吗?

“我们认为M2M是太工业化的术语,并且缩小了范围,我们应该专注于更广阔的IoT市场,”她表示,“可穿戴设备与IoT有重叠部分,因为有些可穿戴设备需要人机交互。”

ACG公司的Ward表示:“这是M2M的子集,其中具有比其他M2M更多的智能。”

Ward称,举例来说,汽车或库存跟踪系统与其他设备交互(例如GPS)来获取更多数据以及可操作信息来让跟踪任务更加智能化。在终端最初可能会涉及人机交互,但整个信息收集到结果和呈现都是物联网。

“这是一个更智能的设备,更加灵活,”他表示,“并且在后端还有很多活动在进行。”

这是机器作决定和人类作决定的较量。需要人类根据所提供的数据来做决定的IP连接设备都不是物联网设备。

然而,Ward认为可穿戴计算绝对算是物联网元素。

他表示:“可穿戴设备中的很多信息并没有发出来,是因为人类正在认知地检查这些信息。”

作为一个例子,有种IP连接的衣服面料,使用蓝牙连接到云计算应用程序来监控身体体温、心脏频率等。当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时,分析和其他处理过程与穿戴该设备的人类就没有关系了。

是否属于物联网元素可以根据设备的通信方式来判断。使用实时传输协议同步发送数据的手机被认为是非物联网设备,而异步通信的设备则被认为是物联网设备。

Ward表示:“这是技术是网络上不同类型的数据元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