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摆脱被动运维 博科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带入网络

摆脱被动运维 博科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带入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提高业务敏捷性、让IT尤其是网络变得自动化恐怕是每一个IT运维人员做梦都想要的。不过,真有这么幸福的运维人!自动化的工作流程让LinkedIn的运维工程师把凌晨2点的电话变成了一张早上10点的跟进维修单。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6月17日

关键字: 博科 网络自动化 DevOps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个数据中心的IT运维人员,时常“救火”般面对纷繁复杂的故障诊断与修复,疲于奔命不说还常常出力不讨好。

如何提高业务敏捷性、让IT尤其是网络变得自动化恐怕是每一个IT运维人员做梦都想要的。

不过,真有这么幸福的运维人!自动化的工作流程让LinkedIn的运维工程师把凌晨2点的电话变成了一张早上10点的跟进维修单。

当LinkedIn的网络出现鼓掌时,一个事件驱动型自动化系统已经评估了其警报,并及时提供给工程师用来评估问题所需的所有数据。

这是由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BWC)做到的,BWC来源于博科最近收购的事件驱动型自动化软件创新厂商StackStorm,以期帮助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功能带入网络。

摆脱被动运维 博科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带入网络

“BWC是一个网络自动化平台,能够自动化整个网络生命周期并集成跨域工作流程,从而提高业务敏捷性。”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表示。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总结它的功能特性,软件驱动型生命周期管理、跨域集成、针对多厂商网络的灵活工作流程自动化、受到DevOps启发的方法,来形容BWC再恰当不过了。BWC与通常专属、只解决网络问题的其它整体式网络自动化解决方案截然不同。

摆脱被动运维 博科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带入网络

它可自动化整个网络生命周期,从初始配置和验证到故障诊断和自动修复。并支持端到端工作流程自动化,BWC充分利用可定制的集成点来识别来自任何网络设备、跨域平台或应用的事件,然后调用其它工具和应用的而行动来执行自动化流程。它为Linux、Windows、vSphere、AWS、Azure、CloudFoundry、OpenStack、Docker、Kubernetes、CoreOS、FireEye、New Relic、Sensu、Splunk、ChatOps、PagerDuty和VictorOps等流行平台和应用提供了超过1900个可定制集成点。

摆脱被动运维 博科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带入网络

在BWC跨域的工作流程自动化上,谷增云举例到,例如检测网络设备问题,并自动创建、向网络运营商分配服务台工单。通过跨域工作流程自动化,检测问题、发现潜在原因、执行修复操作、甚至创建问题维修单或传呼高级工程师等人工步骤都能够消除。因此,IT部门可以尽量减少人为错误、提高运营效率。

“BWC跨域工作流程消除了传输延迟并把工作流程执行时间从几周或几天缩短到几秒。”谷增云说,因为传统上工作流程的时间大部分花在了应用团队、服务器团队、网络团队、安全团队之间的对接消耗和不同功能之间的消耗上了,BWC恰恰把不同的业务串了起来并自动化。

摆脱被动运维 博科把DevOps风格的自动化带入网络

并且,BWC无厂商锁定,可以通过开放的交钥匙、可定制或DIY工作流程自动化来发挥IT敏捷性,用户可按照自己的步调朝着网络自动化和跨域集成的方向发展。同时支持DevOps方法、敏捷方法、和CI/CD支持,它充分利用StackStorm,以及其它各种流行、且开源的DevOps技术,以及蓬勃发展的社区来进行同行合作和创新。

当然,多年来网络自动化在对网络的设备、系统上有很多的工具,例如REST API、Puppet等,不过更智能的自动化应该涉及到整个工作流程、人和运维等,显然博科BWC做到了。

通过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博科桥接了IT孤岛,并支持了跨职能IT流程的端到端自动化。LinkedIn的工程师称它是IT运营中出现的最激动人心的模式,甚至比Docker还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