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与贵阳产投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博科开启中国本土化新篇章

与贵阳产投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博科开启中国本土化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贵阳举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存储及数据中心网络的领导厂商博科也宣布了自己的“中国生意模式”,那就是合资,博科选择合资的对象为贵阳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6月1日

关键字: 博科 合资 贵阳产投集团 慧岭科技 贵阳数博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两年来,不少外资IT企业一个接一个的找到了在中国做生意的独特方式,无论是加大在中国的投入、还是和国内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亦或成立合资公司、甚至是出售,这些方式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外资厂商们排除拓展生意的障碍。

在上周贵阳举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存储及数据中心网络的领导厂商博科也宣布了自己的“中国生意模式”,那就是合资,博科选择合资的对象为贵阳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产投集团),其是由贵阳国家高新区独资设立的综合性产业投融资公司。

根据合资协议,双方成立贵州慧岭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慧岭科技),产投集团持股比率51%,博科持股比率49%。慧岭科技将提供博科包括硬件交换机和路由器产品在内IP网络解决方案和服务。

2015年,惠普、思科先后选择和国内IT企业成立合资公司,IT巨头的选择显然给许多外资同行们提供了示范,这对于加深本土化和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

当然,博科的合资有其特别之处,成立慧岭科技,博科与贵阳高新区又是如何做出这一选择,慧岭科技又将为贵州亦或中国的数据中心网络发展带来哪些改变?

博科的中国之变

2014年8月,博科曾联合华为、高新翼云等企业在贵阳高新区组建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2015年5月,在“数博会”期间,博科与贵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今天,博科公司再次把目光聚焦贵阳,携手贵阳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可以说一点都不意外。

与贵阳产投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博科开启中国本土化新篇章

贵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

贵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表示,“近年来,贵州、贵阳始终致力于打赢大数据这场抢先机的突围战,深入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在发展大数据上抢占了先机,拔得了头筹,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一些先行先试的探索创新,得到了广泛认可。”

对于贵阳高新区来说,选择和博科成立合资公司,同样不失为一种探索创新。据介绍,贵阳高新区已聚集大数据及关联企业1469家,2015年实现大数据营业收入305亿元,已成为“国家大数据引领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示范工程”、“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等试点示范,在全国叫响了大数据品牌。选择和博科这个全球领先的IT企业结合,这对于贵阳聚集大数据产业无疑将增添羽翼。

对于博科来说,合资公司的成立为其迎来了更好的政策及市场环境,杨明晋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环境最好、办事最快、人文最浓’的‘五最’投资环境,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帮助博科公司在贵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与贵阳产投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博科开启中国本土化新篇章

博科首席技术官兼企业发展与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郑刚健

博科首席技术官兼企业发展与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郑刚健表示,“博科公司在贵阳投资,不仅是因为这里的青山绿水、优质的空气和丰沛的能源,我们更看重了优越的投资和产业发展环境。”

慧岭科技的成立,显然体现了博科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一直以来,中国市场是博科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如何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创新的网络平台,实现数字化的转型,从而实现经济的腾飞,也是我们思考中国本土化战略的核心所在。与有些国际企业缩减中国投资的做法不同,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不断加大中国投入,建立本土化研发团队。” 郑刚健指出。

深耕中国数据中心网络市场

无疑,慧岭科技的成立,一方面拥有博科全球领先的网络技术,另一方面拥有良好的政策发展及市场环境,作为博科与产投集团双赢合作之举,慧岭科技将带来博科新一代IP网络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经过市场验证的解决方案,必将成为贵阳大数据产业及国内数据中心网络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郑刚健表示,慧岭科技将依托贵阳在大数据产业的领先与创新,为用户提供领先且全面的数据中心网络技术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本地化研发和高新科技人才的培养,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将网络变成业务创新的平台。

据悉,慧岭科技将筹建贵州网络虚拟化研究培训中心,为贵州各行业客户提供本地研发支持,以及面向大专院校及企业提供网络虚拟化技术人才培训,并提供相关认证支持,为贵州大数据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郑刚健强调,IT行业正经历一场重大变革,这个变革影响深远。云、虚拟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从根本上对网络提出了新的需求。博科将凭借从数据中心到无线网络边缘全面的网络解决方案,与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合作,推动社会数字化革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