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瞻博网络为简化数据中心运营推出自动化解决方案

瞻博网络为简化数据中心运营推出自动化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推出一整套网络自动化及编程工具,用于简化数据中心的运营。瞻博网络推出的这套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扩大网络架构所具有的管理便捷、扁平和任意互连的优势,实现对其行业领先的网络平台和Junos操作系统不断改进,并整合了主要的编程和IT自动化平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18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网络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瞻博网络日前宣布推出一整套网络自动化及编程工具,用于简化数据中心的运营。瞻博网络推出的这套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扩大网络架构所具有的管理便捷、扁平和任意互连的优势,实现对其行业领先的网络平台和Junos®操作系统不断改进,并整合了主要的编程和IT自动化平台,如OpenStack和Puppet。

新闻要点:

瞻博网络的网络自动化解决方案具有灵活、开放的基于标准的框架,能够实现运行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从网络供应、管理、编程,到简化流程以及消除人为错误的风险,从而简化数据中心的运营。这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当今网络自动化的优势,在未来对新兴技术进行灵活部署,诸如根据业务不断发展需要而出现的软件定义网络(SDN)。这些解决方案包括:

· 供应与管理:瞻博网络EX系列和QFX系列交换机的零接触供应,使网络管理员能够在网络中提供新的交换机而无需人工干预。一旦初始设置完成,瞻博网络的Junos Space Network Director将提供一个单一视图,为网络提供一个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包括配置、管理和监测。

· Puppet Enterprise for Junos 操作系统的自动化:为了能够通过整合IT自动化来提高业务敏捷性,瞻博网络已经将Puppet Labs的软件集成到Junos操作系统中,目前应用于EX系列,QFX系列和MX系列平台上。Puppet Enterprise for Junos操作系统实现了IT团队对计算资源和网络基础设施的无缝协调管理。服务器管理员无需打开申请,然后等待网络管理员和系统将VLAN添加到机柜顶端(ToR)交换机中,而是可以使用Puppet Enterprise for Junos操作系统以配置和管理服务器的方式做出同样的更改。瞻博网络为了表示其对开放标准的承诺,使该解决方案设计成厂商中立和开放源代码形式,便于客户修改以满足自身需求。

· OpenStack的编程化:瞻博网络是OpenStack社区的金牌会员之一,其EX系列交换机、QFX系列交换机和QFabric架构通过OpenStack网络插件与OpenStack进行了集成。这种集成通过一套标准的应用程序界面(APIs)简化了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部署。用户可以通过JunosV Contrail控制器或基于VMware的解决方案更加灵活地管理其实体网络和虚拟网络,从而实现对多层数据中心应用的快速部署。

由于更高水平的IT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云计算正在迅速改变当今社会的商业模式,然而,云计算也带来了新层面的网络复杂性和风险。在单一环境下管理多样化的IT资源是十分困难的,特别当网络配置是一项人工的任务时。在瞻博网络委托IDC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中显示,当超过500位数据中心IT决策者在谈到当今限制其网络的最大因素时,前五项因素中的四个都表明缓慢和耗时的人工操作影响着网络的运营。

为了应对此类挑战,数据中心管理模式正在从人工指令线路接口(CLI)发展到编程好的自动化工作流程。企业用户正在迫切寻求实现这一转变的解决方案。IDC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顶尖IT管理受访者在未来三年内的工作重点将是提升运营效率、对网络自动化和编程进行投资以及降低管理工具的复杂性。

无论是单独部署,还是作为综合数据中心自动化战略的一部分,这些解决方案都可以显著减少在那些日常且必要任务上的耗时。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IT组织最大化其IT资源并从网络中获得更好扩展性、可靠性和性能的能力。

支持引言:

“在iWeb公司,我们为能够提供可靠、全天候的服务而感到骄傲,而瞻博网络的路由和交换平台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一目标。我们正在持续进行业务拓展,并迁移到一个有20,000多台服务器的虚拟化环境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使服务自动化,而同时又不影响客户期望的可靠性。瞻博网络集成了OpenStack的交换平台将在其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 服务和功能创新的敏捷性并且使客户满意。

– iWeb总裁兼首席营运官Christian Primeau

“我们与瞻博网络共同合作开发了Puppet Enterprise for Junos操作系统,这使得我们在自身的网络环境中真正实施了这个解决方案。Puppet Enterprise for Junos操作系统帮助我们实现了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器基础架构之间的无缝集成,创造了一个更加高效敏捷的IT环境。该解决方案易于安装,而且在计算和存储资源时与Puppet公司的方式几乎一致,这样就减少了对该软件熟悉的人士的学习时间。

– Puppet Labs IT运营总监Kelsey Hightower

“我们的客户希望在一个完整的系统内,即从软件和参考架构到认证硬件和全天候支持,都达到OpenStack生产等级。Cloudscaling 公司的开放云系统(OCS)可以做到这点,而瞻博网络为其生产的交换机产品组合都集成了OpenStack。我们与瞻博网络合作已经将JunosV Contrail技术集成到OCS中,以便提供虚拟的私有云服务。目前,Cloudscaling公司已经为选定的瞻博硬件进行了认证,这两家公司的客户都可以为大量工作负载部署可扩展的、高性能且敏捷的云服务。”

– Cloudscaling产品管理高级总监Azmir Mohamed

“我们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云和虚拟化技术,在不为网络架构添加层数的环境下提供敏捷性和更快的速度。瞻博网络通过Puppet Enterprise for Junos操作系统实现网络自动化的方法使我们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应用,同时确保客户的灵活性并且轻松地部署基于网络的服务。”

– 北美洲Arrow ECS企业存储、虚拟化网络安全组副总裁Joe Burke

“众所周知,当今企业面对着持续的压力,要求用更少的资源办更多的事。然而一直会有新应用、服务和工作的引入,为已经满负荷运转的网络增加了额外的压力。其它供应商试图通过网络升级和新硬件等单一产品来解决问题。在瞻博网络公司,我们与客户合作,通过可编程平台和基于大量硬件和软件的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帮助他们提高网络的敏捷性并简化网络运营。我们所做的一切,从新产品开发,坚持开放标准到与领先的技术合作伙伴进行合作,都源于这种方法。”

– 瞻博网络园区和数据中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Jonathan Davids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