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为业界最强小型无线控制器AC6005 重塑新一代控制器内涵

华为业界最强小型无线控制器AC6005 重塑新一代控制器内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起WiFi,近一年最火的话题莫过于11ac和BYOD。经过了12年的酝酿,2013年将是802.11ac的元年,产业链在终端、芯片、AP等领域加大投入,开始布局802.11ac,预计年内就可以商用。华为WLAN产品提前布局企业级802.11ac产品,已经具备正式商用的能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Wlan AC6005 无线控制器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7日 综合消息:(文/魏良浩)说起WiFi,近一年最火的话题莫过于11ac和BYOD。经过了12年的酝酿,2013年将是802.11ac的元年,产业链在终端、芯片、AP等领域加大投入,开始布局802.11ac,预计年内就可以商用。华为WLAN产品提前布局企业级802.11ac产品,已经具备正式商用的能力。同时,华为在BYOD领域也在不遗余力地在推动,在收购华赛之余更大力发展企业级WLAN产品,据了解已经在新一代的无线控制器中全面集成BYOD支持能力。

AC6605很好的满足中大企业对于11ac和BYOD的需求,如今,华为推出了业界翘首以待的面向中小型企业的AC——AC6005。

华为业界最强小型无线控制器AC6005 重塑新一代控制器内涵 

AC6005

一、性能超群,便捷易用,全面普及千兆无线接入

华为强大的研发能力,不仅体现在AP对802.11ac标准的率先支持,还表现在与AP配套的无线控制器的设计理念上,注定AC6005将是不凡的一款产品。

  1. 1. 8~128 AP管理能力和1 AP License扩容粒度,构建低TCO弹性无线网络

了解企业WLAN市场的朋友,相信对华为AC6605无线控制器不会感到陌生,AC6605以其双万兆上行接口,24口802.3af/at标准PoE供电,以及最大管理512个AP的能力,还有华为产品运营级的品质,在中大型企业市场一直备受青睐。

AC6605最高512个AP管理能力,且License授权以64个AP起步,在产品规划之初就并非面向中小企业市场。而AC6005的推动正是弥补这一市场的空间,AC6005的License以8个起跳,最大支持管理128个AP,与AC6605配合正好覆盖在大中小型各种规模企业的规模需求,同时AC6005支持1个License的扩容粒度,保护了中小企业投资,让每一分钱都得到有效配置。

  1. 2. 802.11ac-Ready : 4Gbps转发性能,2倍于业界水平

早在去年,华为就发布了业界首款802.11ac无线接入点产品,现场演示打流以每秒1000Mbps的无线数据传输速率问鼎同行。市面上主流的AP多以2×2双流MIMO共300Mbps和3×3三流MIMO共450Mbps为主,配套AC的数据转发能力多以1Gbps或2Gbps为常见。面对11ac AP渐成主流的趋势,以当前3倍于11n标准的数据速率,在AC直连部署或集中转发的场景,为了不成为无线网络瓶颈,AC的数据转发能力成倍上升将成为必要。AC6005正是因应这一趋势变化,在传统小AC能力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配套11ac时代的性能诉求。

  1. 3. 灵活的组网选择,PoE/非PoE匹配不同场景

AC6005共有两款细分型号,AC6005-8与AC6005-8-PWR,其中AC6005-8-PWR支持PoE供电。非PoE款型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旁挂部署在汇聚/核心层或者基于原有线网络构建无线网络;而PoE款型则通过AP直连AC同时AC对AP进行直接供电,满足了小微型企业和企业分支快速构建无线网络的需求。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AC6005配备USB接口,支持U盘快速开局和升级,免去现在繁琐的人力配置和调试工作,最大程度地节省了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

一、丰富完善的功能设计,助力BYOD潮流趋势

华为WLAN产品与时俱进,无线控制器以其内嵌终端识别引擎、内置portal server和独家的用户组策略特性全面支持BYOD特性。

  1. 1. 内嵌终端识别引擎,终端接入智能管理

华为系列AC产品均内嵌了终端识别引擎,当然也包括了新发布的AC6005。BYOD就是“带上自己的设备”,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PDA等,其多样性不胜枚举。对于不同的设备,需要采用不同的接入与安全策略,比如使用公司统一办公终端可以访问所有的IT资源,而还是自带笔记本电脑部分访问权限将会被限制,对于不同操作系统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所推送的页面或者应用都是有差别的。

通过终端识别引擎对不同终端、用户提供差别化接入服务,在保证企业信息安全前提下,同时最大程度地保障用户接入体验。

  1. 2. 内置portal server功能,用户认证友好便捷

企业接入认证的主要方式包括MAC认证、802.1X认证和基于Portal的Web认证,对于用户自带的终端,由于其多样性,使用灵活而又无要客服端的Web认证是最为合适的。AC6005内置了portal server功能,无需再另配portal服务器,支持推送页面的灵活定制,对接入用户提供友好的接入认证界面。

同时AC6005支持用户数与Portal服务用户数均达到2K,高出业界平均水平2到4倍,很好的满足当今无线用户快速增长的趋势要求。

  1. 3. 独家用户组策略,精细化灵活管理

华为WLAN产品支持独家的的用户组管理策略,超越传统的基于物理或逻辑设备的用户管理维度,如基于端口、SSID和VLAN的ACL规则。创新性地引入用户组概念,AP上可直接基于用户组应用ACL规则,与管理层面的用户群的概念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属于同一用户组的用户应用相同的ACL控制策略,极大地节省了设备ACL表项空间,具有超高的接入控制扩展能力,无惧大量自带设备的引入对设备接入控制能力的冲击。

随着华为的技术与产品更多深入ICT企业客户市场,越来越多的客户正使用华为技术为自身的业务发展支撑,保证适应高速时代发展的快速响应与变革。华为WLAN产品与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覆盖政府、金融、交通、能源、医疗、酒店等各行各业。无论是全球首款11ac产品的率先发布和演示,还是其系列AP产品获得2013iF德国工业设计大奖,都预示着AC6005的发布将是一颗砸向WLAN市场的重磅炸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