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接入技术撑起视频时代的天空

网络接入技术撑起视频时代的天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fast与大幅早期版本相比,DSL的使用更宽的频率曲线增加的速度超过铜缆。而VDSL2使用17或30MHz,G.fast将致力于106MHz,并最终在212MHz。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接入 技术 G.fa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K视频的出现,让我们可以在网络上可以获得质量更高的节目。同时也对我们的接入网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你有每秒100(Mbps)的连接速度,那么这些节目对你来说应该毫无压力,根据相关计算,我们至少需求25Mbps的传输保障才能保证对4K视频节目的支持。

而1Gbps的铜缆技术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据称国际电信联盟(ITU),声称G.fast“结合了光纤和ADSL2的最好的方面。”由此,国际电联意味着消费者将能买到G.fast的调制解调器,其连接到他们的电话线连接,他们将获得1Gbps的速度。有了这样的速度,你就可以准备观看4K视频。

这是因为,DSL不像有线和光纤技术,强烈地依赖于铜线的长度(或”循环“),从住处到服务提供者的终端的电子设备,以使得获得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将要求企业作出显著资本投资,以缩短线缆的长度。

G.fast与大幅早期版本相比,DSL的使用更宽的频率曲线增加的速度超过铜缆。而VDSL2使用17或30MHz,G.fast将致力于106MHz,并最终在212MHz。

相邻导线之间的干扰问题,以这样的速度和带宽,串扰操作将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为了解决干扰问题,G.fast采用矢量处理不断监控线的噪声环境,创造一种抗噪声信号来取消干扰,这个技术类似于降噪耳机的工作方式。

而G.fast也不是一个完美的DSL技术。它的主要问题是,它只是能够在不超过100米的距离上提供1Gbps速度。而其最初被设计为工作在高达250米的环境中,这会牺牲其速度达500Mbps。

尽管如此,很多电信设备供应商,如阿尔卡特朗讯和华为已经着手开发G.fast硅和调制解调器,但是其进度较慢。在欧洲,瑞士电信,奥地利电信和德国电信正在测试这项技术。 而AT&T保留了铜网,被认为是将来有意部署G.fast。

最终,我们将越来越接近千兆网络速度的梦想,那么就让我们期待在2015年基于DSL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迅速推进G.fast的这项技术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