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G.fast:一个每秒1千兆的DSL技术

G.fast:一个每秒1千兆的DSL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以前在使用每秒6Mbps的DSL时,或许不会想到我们今天正在享受100Mbps的DSL吧,而谷歌光纤的1(Gbps)每秒的速度让千兆梦想得以实现了。然而,一个新的DSL技术-G.fast,可能会让旧电话线上的网速达到1Gbps,甚至更高的10Gbps。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7月31日

关键字: G.fast DSL 技术 千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我们以前在使用每秒6Mbps的DSL时,或许不会想到我们今天正在享受100Mbps的DSL吧,而谷歌光纤的1(Gbps)每秒的速度让千兆梦想得以实现了。然而,一个新的DSL技术-G.fast,可能会让旧电话线上的网速达到1Gbps,甚至更高的10Gbps。

OTN交换&P-OTN有效降低100G网络成本
G.fast将与光纤在最后一公里网络速度展开竞争。

1Gbps的铜缆技术已经成为一个标准。虽然有希望将它提升到今天我们所需的速度,但结果还是没能实现。

G.fast发起组织,国际电信联盟(ITU)声称,G.fast“结合了光纤和ADSL2+的最好特性。”这样,国际电联意味着消费者将能够买到G.fast调制解调器,将其附加到他们的电话连接中,很快,他们将获得1Gbps的网络速度。有了这种速度你就可以准备看4K视频了。

今天与VDSL2,DSL技术出来后,实际上来说,理论可以到100Mbps的速率。但实际速度却慢得多。由于FCC对美国消费者固网宽带性能2014年报告中指出,“使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DSL技术的最高速度没有得到改善。”

这是因为,“DSL,不像有线和光纤技术,其依赖于铜线的长度,从住处到服务提供商的终端电子设备,使得获得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将要求企业作出显著资本投资以缩短铜线环路。“

事实上一些公司,如Verizon,被指责让公司铜缆网络陷入年久失修的情况。如果G.fast得到应用,那些古老的铜质电话线将重新成为有价值的财产。

G.fast比早期版本的DSL使用更宽的频率曲线增加的速度超过铜缆。VDSL2使用17或30MHz,而G.fast将致力于106MHz,并最终在212MHz工作。

在这些速度和带宽间产生的串扰将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些串扰,G.fast采用向量处理,以持续监控线缆的噪声环境,创造一种抗噪声信号来避免串扰,这类似于降噪耳机的工作方式。

尽管如此,G.fast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技术,当直接替代传统的DSL时,它的主要问题是,其只是能够在不超过100米的距离内提供1Gbps的传输速率。而它被设计为工作在250米的范围内,这使得它的速度会慢一些:大概是500Mbps。所以它仍然只适用于工作在郊区和城市环境。

许多电信设备供应商,如阿尔卡特 - 朗讯和华为已经着手开发G.fast芯片和调制解调器。电话运营商的反应速度相对较慢。在欧洲,瑞士电信,奥地利电信和德国电信正在测试这项技术。 AT&T公司,其保留了铜网,被认为是有意部署G.fast。

目前,似乎G.fast将开始部署,到2015年年底或2016年年初的基于DSL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能要推出奇时间表。消费者和企业希望谷歌光纤的速度能够更快,而近期的DOCSIS3.1认证,电缆也将很快能够超过1Gbps以上部署到家庭和办公室。

无论是G.fast、光纤或DOCSIS3.1,似乎都表明我们正在越来越接近千兆的网络速度,而我们是否还需要迅速获得G.fast这项技术,还要由网络的最终需求来决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