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从“宽带中国”看综合布线技术革新

从“宽带中国”看综合布线技术革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近期国务院正式把“宽带中国”立为战略目标,正式确定了未来几年内国内宽带的发展情况,涉及到宽带领域的行业都面临重新洗牌。

作者:娟子 来源:机房360 2014年7月20日

关键字: 综合布线 技术 宽带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宽带中国”战略制定的目标来看,要求到2013年年底,城市地区宽带用户中20M宽带接入能力覆盖比例达到80%。但根据奇虎360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上网测速报告》,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民上网平均带宽为3.14M。另外,据悉三大运营商为了确保“宽带中国”战略制定的年内发展目标,在前一段时间里均已经开始了设备的采购。另运营商早已启动新的宽带提速工程,目标是到今年内完成对国内主要城市的宽带提速工作,使城市地区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M,部分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最高100M。

综合布线产品的应用状况

首先从市场需求上来看,虽然综合布线技术现今已发展到了7类线的标准,但是市场上应用较多的还是为4、5类线居多,而机房、银行等对网络需求较高的场所基本都是用6、6A进行布线。我们都知道综合布线低端用户市场现基本被一些小厂商以及小作坊所覆盖,这些小厂商、小作坊更多地是以贴牌、或以三类四类假冒五类和超五类线;或者以杂牌假冒名牌等,用低价覆盖市场。

3、4类线的标识是“CAT3、CAT4”,带宽10M,适用于十兆网,除了应用于一些偏远地区外,目前基本已被市场淘汰,所以也不做多提。而五类线的标识是“CAT5”,带宽100M,适用于百兆以下的网络;超五类线的标识是“CAT5E”,带宽155M,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更多应用于家庭、普通办公环境等对网络有一定需求的场所;六类线的标识是“CAT6”,带宽250M,用于架设千兆网,在国内现在基本已经应用于大多数的数据中心、银行、政府机关等对网络应用及网络安全较高的场所,其中也是未来的发展的趋势。

技术革新引发市场重新洗牌

2015年“|宽带中国”对网速的要求是东部家庭用户达到100M,其中现今市场上主流的5类线也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6类线的应用将逐渐普及到普通家庭用户中来。相应地起着承载作用的机房、数据中心等对网络的要求将会变得更高,6A、7类线缆将成为主流应用。

现今市场上掌握着有6类线以上生产技术的厂商并不多,随着市场的快速变化,没有核心技术的厂商也将面临被市场抛弃。其中,此前一直不被关注的低端市场也将迎来春天,各大厂商提前进行市场铺垫和品牌宣传,也会更毕竟蛋糕始终是诱人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