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SDN全球精英齐聚南京 DCN用行动再续创新

SDN全球精英齐聚南京 DCN用行动再续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 “2014中国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暨全球SDN开放网络高峰会议”上,DCN研发中心总经理陈翔先生就开放网络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各国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DCN 开放网络 开放网络峰会 SDN 数据中心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12月8日,来自全球主流的网络设备与应用厂商巨头齐聚南京,参加由中国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开放网络基金会(ONF)联合主办,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和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BII)承办的 “2014中国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暨全球SDN开放网络高峰会议”。会上,DCN研发中心总经理陈翔先生就开放网络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各国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陈翔表示:SDN作为全新的组网方式无论对客户、网络设备厂商都是新的市场机会,必将蓬勃发展,用积极开放的心态去推动和创造SDN生态环境是从业者的责任。

SDN全球精英齐聚南京 DCN用行动再续创新

DCN研发中心总经理陈翔先生

技术创新与时俱进

随着SDN技术从概 念步入商用讨论阶段,其演进的脚步尽管没有人们期待的那样迅速,但近两年整个网络设备行业最为引人关注的话题及趋势非SDN莫属。DCN认为,纵观行业发 展,计算机产品从专有集中控制发展为标准模块的开放式组合,目前操作系统集中于Linux和Windows,应用端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市场形成了哑铃型 结构。而网络产品也将会遵循这种开放和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发展为SDN的系统结构,SDN控制器会落地于少数遵循标准开放接口有影响力产品上,尤其是开源 产品机会更多。DCN将积极顺应开放网络的技术发展趋势,打造面向SDN的开放网络设备产品生态。

DCN作为第一批投入SDN技术探索的厂商之一,于2010年在国内第一家通过开放网络基金会ONF的OpenFlow1.0标准测试,目前仍然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此资质的厂商。2014年5月和11月DCN又连续两次参加ONF组织的面向OpenFlow设备厂商互连互通的Plugfest测试活动,并作为全球首批会员厂商参加openflow1.3标准一致性先锋测试,将有望第一批获得通过OpenFlow1.3标准资质。这一创新成果将能极大满足国内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构建使用SDN网络的需求。

目前DCN在SDN技术商用化的道路上又推进了一步,其数据中心交换机从CS5000系列至CloudStone16800五大系列已全面支持OpenFlow 1.0及1.3标准,支持主流开源控制器OpenDaylight,Floodlight,Ryu,Pox等。

SDN全球精英齐聚南京 DCN用行动再续创新

《新闻联播》报道

方案应用推进落地

技术成为生产力才能真正创造价值。SDN技术再先进,如果没有落地可应用的场景也是空谈。DCN在积极推进新技术研发的同时,也在积极地推进实践应用。

最近两年,DCN推出OpenFlow 1.3架构下的高校科研、园区网及云计算中心多领域实践的SDN解决方案, 部分解决方案已被科研院校采购,成为行业最先一批推动商业化探索的网络设备公司。2013年9月,清华大学使用DCN交换机构建的 SDN/OpenFlow实验床在中国Cernet2和美国Internet2网络成功实现了跨域互联,验证了SDN/OpenFlow框架下控制器的东 西向互联功能。2014年11月,中国移动研究院采用DCN交换机搭建的SDN实验网络近期已经在实际网络开始运行,DCN交换机在业内率先同时支持OpenFlow和ovsdb的协同部署,配合SDN控制器实现了交换机配置和流量转发策略的自动化下发和动态调整,有利帮助中移动实现了数据中心间的流量优化调度,提高了传输链路的使用效率,减轻了运营商链路带宽的扩容压力,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DCN的OpenFlow交换机已具备商用SDN网络的支持能力。

SDN全球精英齐聚南京 DCN用行动再续创新

勿庸置疑,开放网络设备是行业发展必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据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发布企业和数据中心SDN市场报告得知,到2018年SDN全球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80亿美元。面对这一商机,全球的巨头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已经跃跃欲势,作为目前国内SDN方案领先的网络公司之一,DCN将以稳健的作风、积极的心态迎接SDN春天的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