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太一星晨:选购应用交付设备应考虑哪些功能?

太一星晨:选购应用交付设备应考虑哪些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对基础网络设施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已经从早期的链路多出口负载均衡场景以及服务器前端的4层负载均衡场景,已经逐步过渡到负载均衡的下一代——产品应用交付,并将在整个网络拓扑中更是处于核心位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9日

关键字: 太一星晨 应用交付 网络拓扑 功能定制化 安全防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日新月异,基础的网络设施建设也与之齐头并进,发展迅速。如今,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逐渐过渡到云计算、数据挖掘、移动办公、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系统高可定制性这一阶段,对基础网络设施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已经从早期的链路多出口负载均衡场景以及服务器前端的4层负载均衡场景,已经逐步过渡到负载均衡的下一代——产品应用交付,并将在整个网络拓扑中更是处于核心位置。

然而,面对这一新生事务,由于众多企业用户一时间尚未深入了解应用交付产品的功能特征,在选购过程中常会出现不知如何选择的情况。对此,国内新兴应用交付企业太一星晨产品总监于振波表示,相比于之前的负载均衡设备,应用交付设备在产品功能与方案提供上要更为全面强大,因此理解起来也相对复杂,而为了便于选购对比,企业用户在选购过程中可以重点考虑如下几大核心问题。

1、 性能弹性可扩展

现在企业着重发展的云计算,数据挖掘等技术,都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业务流量的未知性。比如在购买设备时,业务初期可能1G吞吐量性能就够了,但2-3年过去了,就可能会需要10G吞吐量性能的设备。所以,如果前期一次性投入10G吞吐量的设备就会浪费;但如果前期先选择1G吞吐量的设备,后期不满足时再更换10G设备,也是浪费。因此,面临这种情况,就可以先选择具有弹性拓展性能应用交付产品,可以随时灵活的满足成长性的吞吐量需求。

2、 产品功能定制化

应用交付类设备本质上属于半硬件、半软件类产品,他的基础功能类似防火墙,可以固化,无需大的改动。但他涉及到企业业务优化方面的软件功能,就需要和企业业务系统深度融合,需要根据用户的实际业务场景进行调试,才能最终达到一个企业业务高效交付的目标。所以,针对这个需求就需要考虑功能可定制化的应用交付产品。在这个方面,国内应用交付厂商则具有很大的优势。

3、 产品服务本地化

如前所述,应用交付类设备不像防火墙类产品那样和企业业务无关,代理商只需要懂网络就可以进行安装调试,应用交付涉及业务优化方面的知识,相对比较复杂,非常需要厂家技术人员的本地化及时响应,才能满足客户业务上线的要求。所以,选择拥有本地化服务能力与快速响应能力的应用交付厂商也非常重要。

4、 移动业务优化功能

2014年起,移动终端的互联网使用人数首次超过了桌面PC的使用量,预示这未来大部分的业务都将基于移动环境。然而,现在部署的绝大多数基础设施是为桌面PC环境而设计的,如果在面对移动环境时,需要大量改动,必然耗资异常巨大,那就必须要求应用交付类设备能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可以通过应用交付来优化智能手机、平板之类的终端设备来访问传统的站点。所以,选择应用交付产品时也要重点考虑移动业务的优化功能。

5、安全防护功能。

这里说的安全有两层含义,首先是应用交付类设备由于处于用户业务网络的核心,其自身必须具备足够的安全性,自身不能存在泄密、漏洞等之类的情况,如最近屡次曝光的国外产品安全门事件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其次,应用交付设备一般情况下都放置于服务器的前端,是最佳的服务器安全防护位置。比如,经常对我们服务器构成巨大威胁的DDoS攻击、跨站脚本攻击、SQL注入攻击等,这都需要应用交付设备来提供足够强健的安全防护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