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分析师指软件定义网络是“非理性繁荣”的泡沫

分析师指软件定义网络是“非理性繁荣”的泡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分析师Andre Kindness用了赫赫有名的五个字——“非理性繁荣”——来形容白盒网络市场。Kindness认为,网络供应商热衷于提供白盒产品,因而不能一心一意地开发自己的核心产品和关注主流需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8日

关键字: Forrester 软件定义网络 网络公司 白盒网络 白盒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rrester分析师Andre Kindness用了赫赫有名的五个字——“非理性繁荣”——来形容白盒网络市场。

“非理性繁荣”因被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所用而出名,他在1996年的一次演讲中惊呼资产的高估。上世纪90年代的网络泡沫后来破灭,其间这五个字常常被用到。

一名行业分析师用上这五个字因此值得关注。Kindness自己自然知道其博文道出的真谛:疯狂白盒子让人分心,对投资来说祸患无穷。

Kindness认为,网络供应商热衷于提供白盒产品,因而不能一心一意地开发自己的核心产品和关注主流需求。

Kindness在博文里表示,“白盒网络解决方案对某些行业来说提供了巨大的价值,但这些白盒极有可能不适合于基础设施,它们只在一些诸如网络规模或高频交易公司等具体行业可行。一些没什么主心骨的厂商将自己的筹码全部押在轮盘赌桌的网络方格内;这个策略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要亏本的。”

他还指,“不要误会我的意思,白盒/裸机解决方案有自己的位置,但对此非理性繁荣的新趋势要谨慎。资源是有限的。跟大流的厂商在某一点上终须放弃跟在别人后面走的做法,而走自己的路。”

他称,有些厂商懂这个道理,Arista、Arub、摩托罗拉和Aerohive就做得很好,因为他们“有选择性地在少数行业或领域里,帮助客户从他们的网络投资中获得更大的价值。”但他担心其他厂商,他称,读者不妨查查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对瞻博的有关担忧。

他建议,阁下“……应该关注未来一、两年存在的解决方案和大杂烩供应商;更糟糕的是,这对你的投资来说会产生一个深度不足、广度有余的效应,这也意味解决方案滞后,无以在今日提供投资帮助您的公司成功。”

既是说,白盒网络可能令供应商分心,无瑕考虑自己的成长需要,但阁下要寻求多方网络良策或许不至于分心吧。

一窝蜂热潮里,难得有明眼人,不是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