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天誉网络公司在耕耘中迎接丰收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3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天誉 网络公司 海南

  CNET中国·PChome.net·转载 作者: 责编:邹震 时间:2008-05-19 标签:海南天誉



  农夫种地,春播秋收。然而有些土地天生肥沃,无需多照看就有好收成,而有些土地则很贫瘠,只有精耕细作,或加强肥力,或改变作物品种,或引渠灌溉,或勤于除草……才能在秋天获得丰收,抱怨、懒惰换不来谷果满仓。



  海南天誉商用科技网络公司(以下简称“天誉商用”),就如一位辛勤耕耘的农夫,在海南这片相对 “贫瘠”的“土地”上,用已经走过的路和正在前进中的路唱出了一首迎接丰收的歌。



  海南的“先天不足”



  天誉商用成立于2006年3月,2007年6月开始代理惠普的商用笔记本和PC,是惠普在海南省的核心代理商之一。



  海南,在许多人眼中,是一个美丽的海岛,有着天涯海角的旖旎风光,也是休闲观光的旅游圣地。但对于IT创业者来说,风景如画的背后,更有许多“先天不足。



  据天誉商用总经理邵劲松介绍,海南人口规模小,经济相对落后。由于在地理位置上是孤悬海湾,本地资源匮乏,海南的中小企业数量很少,应用水平也很低。



  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相比,海南的工业不发达。因为原材料缺乏,如果在海南设厂的话,运输成本就比较高,而本地也没有配套的相关资源,所以,做工厂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在成本费用上就比别人少了竞争力。这也是海南的制造型加工型企业都很少的主要原因。



  海南支柱性产业是旅游业,第二是热带农业。农业对于电脑等信息产品的需求很少,旅游中的酒店倒是新兴的,电脑需求旺盛的行业,但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海南拥有的五星级



  酒店全球第一,但他们大多属于大型国际连锁的酒店。而连锁酒店的信息产品采购通常是集团统一进行,由酒店管理公司直接与品牌的厂商恰谈交易。作为当地的分销商,一般只能承接零散的、少量的订单。所以,在海南,对电脑等信息产品需求比较稳定、销量稍大的行业主要是政府、教育、金融和电信等等。受到规模的限制,他们的需求与内地发达地区也无法相提并论。



  除外在的经济环境,天誉商用还面临同行的激烈竞争。在商用品牌机上,一些品牌已进入海南多年,而在2007年以前,惠普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在海南没有自己的核心代理,没有常备库存、渠道投入等,一句话,“几乎一片空白”。人们对惠普的印象也基本上停留在惠普打印机上,所以,代理商用笔记本和商用PC的天誉商用需要一切从头开始。

网络频道 网络公司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海南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