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因为专注,所以专业:DCN的SDN之路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DCN的SDN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简称DCN)作为一家知名网络厂商,在SDN领域不断创新和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DCN更是携十余年产品研发和技术能力在2011年即开始布局SDN,去年年底DCN新推出的CS16800系列新一代云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更是SDN领域的集大成者。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12日

关键字: DCN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简称DCN)作为一家知名网络厂商,在SDN领域不断创新和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作为DCN资深的技术元老,陈翔先生对DCN这一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民族品牌有着深刻的理解。众所周知,华为、中兴等国内厂商已经在研究SDN,DCN更是携十余年产品研发和技术能力在2011年即开始布局SDN,去年年底DCN新推出的CS16800系列新一代云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更是SDN领域的集大成者。

SDN即指软件定义网络,是把控制和转发分离,其核心思想是让网络更适应业务,也就是DCN提出的网络“自适应”能力。陈翔先生从产品、方案、趋势三个角度为我们解答了DCN交换机的“自适应”能力。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DCN的SDN之路

DCN交换机产品线总经理陈翔先生

产品自适应

从技术角度讲,SDN的主流技术OpenFlow从2009年在斯坦福大学诞生以来,目前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业内诸多企业对此的积极性从众多新推出的产品中就可以窥探一二。

SDN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组织ONF总裁Dan Pitt先生说:到2014年底,世界上将没有一台交换机不支持OpenFlow。DCN刚刚通过的OpenFlow1.0一致性认证为此奠定了不错的基础,DCN全线交换机均支持OpenFlow,支持标准从1.0到最新的1.3,而且随着标准的不断演进,DCN交换机都能平滑升级以支持最新标准。正是有了如此强大的产品自适应能力,DCN在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上自豪的讲到:在SDN领域,DCN可以说是投入最早,实现最全面,跟随标准演进最快的。

方案自适应

DCN的SDN发展路线是提供给用户开放性解决方案,在为用户节省投资的同时又能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目前云数据中心面临如何加快服务速度,如何提供按需服务,如何简化网络管理等问题。DCN在新一代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通过SDN/OpenFlow技术实现网络完全虚拟化,有效解决按需服务问题,通过集中控制解决海量设备配置和管理问题,提升了用户业务的部署速度,简化了用户运维。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DCN的SDN之路

DCN新一代数据中心SDN解决方案

在传统园区网络中,接入层设备数量庞大,无线网络无法与有线网络有效融合,网络设备功能相对单一,但管理复杂,当网络发生变化时需要网管员重新在交换机上进行用户配置,并且需要对用户的QoS、访问权限、安全策略等进行重新设置。DCN推出新一代园区网SDN解决方案,对全网设备进行集中统一管理,注册主机可以在网络中自由移动,网络自动感知业务变化,用户配置、用户访问策略、用户安全策略等跟随迁移,整个过程无需管理员手工参与,真正实现了轻松自如的移动办公。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DCN的SDN之路

陈翔先生在SDN技术大会现场演讲发言

趋势自适应

尽管SDN技术有众多优势,实际部署时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次将传统设备全部替换为SDN设备显然是不现实的,这就需要实现传统网络向SDN网络平滑过渡。DCN全线交换机支持混合模式,能够同时工作在传统模式和SDN模式,可以根据用户业务的变化,实现传统网络逐步平滑迁移到SDN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